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方新丝路”启动 “世姐”广东赛区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选美选出"新"势力

  文/本报记者李丽摄影/邓纬灏

  在刚过去的周日,一个选美赛事启动,一个选美赛事落幕。“南方新丝路”和“世姐”,都是“老字号”的选美活动了,可是这一回却选出了一些“新意”。

  ■开营

  

  南方新丝路:"80后"崛起

  前天下午,第五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举行了盛大的训练营开营仪式,从千余名报名选手中精挑出来的60名“准模特”集体亮相。因为这一届选手多为低年龄的“80后”,负责模特训练的新丝路广州公司模特主管赵钧立半开玩笑地说:“今年的训练营简直就像是个‘夏令营’!”

  唐瑛子、丁琪、高菲,60位选手中随便挑选3个,她们分别生于1988年、1989年和1990年。据了解,生日为1990年2月的高菲是所有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而其他选手则绝大多数生于上世纪80年代末。“脸蛋好,皮肤细”,这是赵钧立对今年选手的总体评价,她满意地表示:“现在的市场对平面模特的要求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高,今年的选手正好符合了这一市场趋势———她们都很上镜!”

  “80后”的自我感觉很良好,这是当天很多在场人的共识。无论是接受文字记者采访,还是被摄影记者拍照,这些大多还在上高中的学生妹们都能大方地展示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她们真的很自信,这一点是我们当年所缺乏的。”新丝路

名模、“世界小姐”吴英娜感叹。还长着一张娃娃脸的选手丁琪则总结:“我们这一代的特点就是‘不怕’,什么都敢试!”

  在现场,不少选手的家长都在不远处紧张地观望自家孩子的表现。赵钧立笑着说:“正好放暑假了,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新丝路倒是一个很好的‘夏令营’,而且还能学到一般的夏令营学不到的东西。”“80后”的人自信但也自我,她们难不难管?已经跟选手们接触了一段时间的赵钧立摇头:“大家总认为‘80后’的孩子不懂事,其实这是一个错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她们比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更明确自己的目标,因此也更容易沟通。”她介绍,从7月13日到8月13日,这些选手要经历10天的魔鬼式训练、淘汰率高达50%的复赛、实战性质的“南方时尚周”、第二阶段的封闭训练……最终才进入决赛。赵钧立说:“我很看好这些孩子,她们一定能经得住这些考验!”

  

“南方新丝路”启动 “世姐”广东赛区落幕

  

“南方新丝路”启动 “世姐”广东赛区落幕

  ■决赛

  

  “世姐”广东赛区:“广东妹”发威

  前晚,第56届“世界小姐”中国广东赛区在黄花岗剧院举行了决赛。最后,17岁的深圳姑娘宋恬夺得了冠军。她将与另两名三甲选手一道,代表广东赛区赴北京参加今年“世界小姐”的中国总决赛。

  当天的总决赛是一场长达3个多小时的“拉锯战”,选手们必须历经运动装、旗袍、泳装、晚装展示以及才艺表演和智慧问答等重重考验,方知最后花落谁家。“这是为了让比赛更公正———选手可以全面地展示自己,不必为了某一个环节技不如人而抱憾。”组委会秘书长杨佳慈赛后表示。

  近几年广东选美赛事开展得如火如荼,可无论是本土赛事还是世界级大赛的分赛区,参赛选手和获奖选手很多都是“外来妹”。本届“世姐”广东赛区却出现了一个少见的现象———“广东妹”成功收复了失地。在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的19名选手中,共有13名来自广东本地,她们的籍贯分别是汕头、深圳、珠海、广州、台山、佛山等。只有6名选手来自海南、陕西、北京、湖南、四川和湖北。在最后夺取三甲的选手中,冠军宋恬和季军古岚都是“广东妹”,亚军崔爽则来自北京。此外,7个单项奖的得主中也有4个是广东人。

  “广东的选美虽然起步很早,但是近几年随着外来人口的大量涌入以及外地大学生的增多,在很多选美赛事中本地人成了配角。”杨佳慈说,这次“世姐”广东赛区的比赛,从一开始报名的时候便着重鼓励本地选手多报名,因此到了决赛阶段,“广东妹”成主角并不是一件太希奇的事。此外,决赛中的“才艺表演”环节,也让本地选手大放异彩。“很多‘广东妹’精通琴诗书画,一旦有空间展示,她们的魅力就得到了加分。”杨佳慈说,她曾经希望最后输送到“世姐”中国总决赛的选手能代表贤惠优雅的广东女性,如今从结果看,她做到了。

  

“南方新丝路”启动 “世姐”广东赛区落幕

  

“南方新丝路”启动 “世姐”广东赛区落幕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