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我就是广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16 扬子晚报

  四十集古装大戏《日月凌空》正在央视涿州影视基地热拍。此剧由南京电影制片厂投资,《唐明皇》编剧四川作家吴因易为刘晓庆量身打造,刘晓庆、黄圣依、马晓伟、文清、焦恩俊主演。这也是继老板本《武则天》12年后,刘晓庆和导演路奇、化妆师毛戈平第二次合作,刘晓庆在片中从40岁演到82岁。

  虽然扮演谢瑶环的黄圣依是全剧真正的主角,但很明显,“武则天”刘晓庆是全剧
组的灵魂,用导演路奇的话说“是刘晓庆把这事儿张罗起来的”。

  在涿州1800平方米的唐宫摄影棚里,记者见到了刘晓庆。她穿着凤袍,顶着五斤重的头冠,正拍摄武则天在全剧的第一个出场镜头。在摄影灯长久的烤照下,棚内充斥着强烈的

甲醛与汗水混合的气息。走完六遍的刘晓庆没换衣服就直接坐在了殿台上接受记者的采访,精神状态颇好。

  

刘晓庆:我就是广告

  记者:再演武则天,感觉有压力吗?

  刘晓庆:很紧张啊!其实现在我们的拍摄条件和表演状态跟12年前比已经好多了,但是观众肯定还是要有先入为主的感觉,这种感觉很顽固的。如果现在我能得到“不减当年”的评价,我就觉得很满足了。

  记者:很多演员都是怕重复自己的,况且12年前的《武则天》反响那么大,你为什么还接下这部戏?

  刘晓庆:剧本完全不同。

  过去的《武则天》主要表现武则天的后宫生活,现在的武则天表现的则是武则天的政治生活,从后宫转移到前台后,一个处在政治风云中的女人怎么玩弄权谋。我也看过港台演员潘迎紫的武则天、归亚蕾的武则天,她们都没有集中表现武则天的这一面。我个人觉得如果你要想了解一个真实的武则天,需要把12年前和今天两个版本的武则天合起来看。

  记者:刚才你提到了潘迎紫、归亚蕾,和她们相比,你觉得自己在表演处理上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刘晓庆:我记得有人跟我说,12年前观众看我演的武则天,对我的一些习惯性表情印象很深刻,像我爱恨交织的眼神啊,嘴角拉扯的动作啊,也许有些观众喜欢的恰恰就是她的这个特点,但这次演武则天我还是注重表现内心。

  记者:大家熟悉的是晚年的武则天有男宠,这部剧对这点有表现吗?

  刘晓庆:武则天就像一个成功的男人一样,不会为了男宠影响政治。

  事实上,她的那些男宠像薛怀义、张昌宗、张易之一直都没有干政,一旦你干政了,那么你的末日就到了。这部剧还是侧重表现武则天刚强果断执政的一面,是部刻画群像的正剧。

  记者:据说由于剧情需要,《日月凌空》中还会有一些年轻武则天的闪回镜头,还是你来扮演吗?

  刘晓庆:当然。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80多岁的人还能得奥斯卡呢,还是看演技。

  记者:和年轻女演员黄圣依演对手戏有什么感觉?

  刘晓庆:黄圣依演得很自然,也很适合谢瑶环这个角色。其实这个剧本原来是为我写的,编剧吴因易是写《唐明皇》出名的,也是四川人。编剧原本想让我演谢瑶环,但我觉得不是很合适,我也就是出于帮忙演武则天。武则天在剧中要决定很多事情,无形中就把我推到了整部剧的中心。实际上《日月凌空》的主要角色就是谢瑶环,但是现在已经说不清楚了,谁演得好谁就突出来。说白了我就是广告,大家可能是为了看我才看这部剧,但最终看到的会是谁,那就是大家的观点了。 勾伊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