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麻辣婆媳》带观众过“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一天一集观众嫌少婆媳关系成为热点

  “CCTV总算进化到现代人社会了!”对于这两天在央视一套开播的20集电视剧《麻辣婆媳》,一位网民如此感叹。在不少观众的印象中,央视似乎更钟情于古装大剧,像《麻
辣婆媳》这样贴近生活的现代家庭剧还真是有些“久违”了。

  重量级演员成了“一家”

  心理学硕士吴芮和电脑工程师区大良先斩后奏,未经父母首肯就领了结婚证,给双方家人“杀”了个措手不及。区家妈妈秦思平和吴家妈妈吴玉芬是老同学加老冤家,因此打从过门那天起,秦思平和吴芮就注定了是一对“婆媳冤家”……《麻辣婆媳》的故事少了庄严沉重,却多了不少贴近普通人生活的细节。7月12日晚播出的头一集,就直接“命中”准婆媳关系中最常见的一役———儿子的女朋友今晚要住下,而且还理直气壮地宣称:“我们已经生米煮成了熟饭!”

  虽是个家长里短的小家庭,但扮演家中成员的演员们却来头不小:四届金马奖影后归亚蕾、国际艾美奖影后何琳、飞天奖影后鲁园、金鸡奖最佳男配角雷明、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小城之春》男主角吴军,还有曾志伟的鬼马千金曾宝仪。戏里戏外较量,撞出不少火花。

  

《麻辣婆媳》带观众过“生活”

  图:《麻辣婆媳》影后扎堆

  韩国家庭剧受到挑战

  除了内地影视制作公司最擅长的古装大剧,其实这几年央视也引进过不少韩国的家庭剧。韩国家庭剧很生活化,让人觉得亲切,但是再“生活化”,那毕竟也是人家韩国人的“生活”,离咱们中国老百姓的生活终究还是有点远。因此,当《麻辣婆媳》一开播,便有网民评论道:“这样的电视剧好像很多,但拍得好的都是韩国的,现在看到《麻辣婆媳》,终于感觉到有点希望了!”

  有心急的观众对一天放一集的进度表示抗议。即将播出的《麻辣婆媳》第四集讲述的是:吴芮为了和婆婆搞好关系,挑选了昂贵的玉镯做生日礼物,可秦思平无意中发现了大良钱包里的账单和押金条,误以为吴芮花大良的钱来孝敬自己的妈妈……这些剧情一早就被出品方挂在网上,可是似乎并没有影响观众对《麻辣婆媳》的热情。

  “《麻辣婆媳》不是悬疑剧,不存在泄密不泄密的问题。就算观众哪天没空看不成,第二天也能接着津津有味地看下去,因为它是靠生活化的细节打动人的。”出品方回应说,婆媳关系在中国的哪一个家庭都存在着,因此《麻辣婆媳》会比任何剧都更有收视保障。

  

《麻辣婆媳》带观众过“生活”

  演员眼中的婆媳关系

  何琳:如上了“婚前培训班”

  何琳未婚,她用“婚前培训班”来形容《麻辣婆媳》。她说:“吴芮和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一样心直口快。但是我想,以后自己当人家儿媳妇时,要先尊重老人,再强调个性,不要把自己放第一位,这样就不会制造那么多矛盾了。毕竟对方是长辈,还生下了我所爱的人,彼此顾及对方的感受才能得到最大的幸福。”不过,说归说,跟很多现代年轻人一样,何琳还是更希望将来结婚了能跟老公过“二人世界”。

  其实在《大明宫词》里,何琳就跟归亚蕾合作了。那次合作“结怨”不小———归亚蕾演的武则天,把何琳演的恃宠而骄的魏国夫人沉入水底淹死了。

  归亚蕾:生活中没有“婆婆命”

  生活中归亚蕾没有儿子,但有两个漂亮的女儿,因此她半开玩笑地说:“这辈子我是没有做婆婆的命了。不过,即使我当了婆婆,也不会偏袒儿子。”尽管无缘当婆婆,但归亚蕾积累了40年当儿媳的经验。而且至今,归亚蕾都跟婆婆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她说婆媳相处,最重要的是互相体谅:“我拍戏回来再怎么累,看到婆婆没睡,也一定会给她冲一杯奶。当然婆婆也很体谅我,总让我早点去睡。”鲜有人知的是,归亚蕾还是台湾惟一获得过“孝媳奖”的艺人。

  吴军:男人应做“润滑剂”

  在《麻辣婆媳》中演儿子的吴军说:“监制李少红告诉我,这个男人不应该太窝囊,因为这样家庭就会不和谐。”后来,他终于找到了角色的定位:积极、乐观、阳光。他说:“男人如果不把家里的事处理好,工作能干好吗?我们必须要在母亲和妻子之间起到润滑剂的作用,让双方都理解对方。”(通讯员周宇红)

  ■麻辣台词

  儿子:那是我妈。媳妇:那我是你什么人?

  儿子:你是我姑奶奶,行了吧!

  媳妇:您的反对晚了点儿,我们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

  婆婆对儿子:带着你这锅熟饭从家里滚出去!

  婆婆对女儿:今天是周末,你再多睡会儿。

  婆婆对媳妇:今天是你进门的第一天,该给长辈敬茶做早饭。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