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紧绷的神经做做放松操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5:0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小妮子来厦推行“快乐文学”

  

让紧绷的神经做做放松操吧!(图)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龚小莞) 昨天下午,厦门光合作用书房门口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队伍中多半是十四五岁中学生模样的孩子,他们都是冲着“小妮子携手米米拉、索·
比昂卡全国首度签售会”来的。因为是小妮子首度公开亮相,这让全国的妮迷们兴奋不已。

  2006年,青春文学热潮涌动,记者看到,小读者们手捧着包装精美的小说和漫画,一脸的焦灼和期待。自称是妮迷的佳佳告诉记者,她买了从小妮子最初红透半边天的《恶魔之吻》、《龙日一,你死定了》到《裴多菲的罗曼史》和《G小调进行曲》,到她后来跟米米拉合作的《214度恶龙王子》以及索·比昂卡改编的《龙日一,你死定了》漫画版的“小妮子全系列”书籍,而且统统带到现场来了,装了满满一书包,希望能获得小妮子姐姐的签名。而现场签售的新书《214度恶龙王子》2和《龙日一,你死定了》漫画版2也是她此次前来的目标。许多妮迷告诉记者,如此钟爱小妮子姐姐的作品,是因为读她的文字,觉得感动并且快乐……

  小妮子原名熊静,是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发掘,联合湖南魅丽优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青春文学原创作者。2005年,她的首部作品《恶魔之吻》一上市就引起业内人士和众多读者的关注,半年内销量突破百万,成为图书市场的奇迹。“小妮子”不但将韩式小说的

幽默、搞怪风格和丰富的表情符号发挥得淋漓尽致,更以笔下个性张扬的人物形象、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征服了千万中学生读者的挑剔眼光。

  卸下神秘的面纱,长发披肩、裙裾飘飘的小妮子,有着百合般朴素的脸庞和流水般清澈的眼神,跟传说中的浑身上下五颜六色的“卡哇伊”女孩大相径庭。

  小妮子在接受采访时说,社会给孩子们带来了以往不曾承受的压力,孩子们将希望寄托在另一个精神世界寻找快乐,那就是书籍。他们想愉悦被教科书折磨的眼球,顺便给被考试弄得紧绷绷的神经做做放松操。小妮子快乐文学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应运而生,“我只想把青春最亮丽的色彩写出来,大家在阅读的过程中会大笑,会大哭,但是当书本合上的时候,心里是有感动的”。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