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村过“电”:各种身份都玩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10 沈阳网-沈阳晚报

  

雪村过“电”:各种身份都玩转

  

雪村过“电”:各种身份都玩转
雪村过“电”:各种身份都玩转

  张文魁摄

  “回家感觉就是好啊!”尽管昨天下午马不停蹄地跑了沈阳新东北、星辰、百老汇、光陆四家影院,但雪村脸上始终挂着幸福的微笑。在与影迷见面之前,雪村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导演雪村:冯小刚是榜样

  《新街口》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初,雪村说片中的年轻人生活在一个充满束缚的环境里,所以会做出一些现在看来不合情理的举动。为了尽可能地还原历史,雪村组织了一个工作组,让所有成员去调查考证那个时代的风土人情,还找到很多当年的影像资料,如《血疑》、《铁臂阿童木》、“女排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等,然后把这些穿插在影片中。

  谈及拍片风格,雪村说冯小刚是自己的榜样:“从成就上讲,他比我强,但谁能保证他的今天就不是我的明天呢!”

  制片人雪村:掏钱就怕赔

  自编自导自演《新街口》的雪村,还是这部影片的制片人。雪村说因为自己为影片投了300万,要是不想赔,就必须天天逼着自己时刻不停地赶场宣传。与导演相比,雪村更看重自己的制片人身份,“我认为在中国,电影不是导演的电影,而是制片人的电影。中国电影绝对是以制片人为中心的,他既要控制资金分配,又要负责影片的艺术质量。导演不过是个打工的,演员就更不是主体了。”雪村说自己刚拍完电影时,十分紧张,在北京举行首映式时,他也是忐忑不安,后来他发现所有到场的记者都是笑着看完影片,这增加了他的自信。得意之余,雪村还不忘耍贫嘴:“媒体现在一致说好,我倒是希望大家产生讨论,但是没有,难道是我雪村太卓越了?”

  演员雪村:别人都是老师

  在《新街口》中,为了体现角色性格,雪村留了一头颓废、邋遢的长发。影片刚开始时,雪村的表演略显拘谨,但随着剧情的发展,雪村也越来越收放自如:他在片中一直钟情的女主角沈红在出国前夜,同意与他共度一晚,但结果雪村却在众多相似的楼群中迷失了方向,最后他呆呆地坐在地上,任凭大雨滂沱,脸上呈现出绝望痛苦的表情。当记者赞扬雪村的演技时,雪村谦虚地表示,客串演出的曾志伟、英壮、李琦等人才是真的演技好,他们都可以做自己的老师。

  采访的最后,记者问到雪村下一步的打算。雪村说会坚定不移地拍电影,对于音乐,雪村反倒看淡了:“1994年、1995年,我写了很多歌,忙完《新街口》,我会选一些做个专辑。要是能赚就赚点,不赚就算了,反正我不会在上面搭任何宣传费用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