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杯战罢 “视界杯”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方台:

  释放“精华”抢眼球

  本报记者李丽通讯员张璇

  前天下午,南方台在广州北京路举办了“南方视界杯,百日奖不停”推介活动,将世界杯期间珍藏起来的首播电视剧和精华栏目组成的百日电视盛宴端给观众。为此,南方台还准备了大手笔的观众有奖活动———100天送出1000份大礼。

  电视剧场推出“夜宴”

  从本月中下旬开始,南方台的两大主要电视剧场———TVS-1的《730剧场》和TVS-4的《黄金剧场》将推出第三季度的“好货色”。其中,《730剧场》将陆续推出由赵文蠧和范冰冰主演的《突发事件》、刘烨和沈佳妮主演的《向天真女生投降》、印小天和邬玉君主演的《派克式左轮》以及姜武和宋春丽主演的《决不妥协》。《黄金剧场》则先后推出由聂远和霍思燕主演的《风一样的离去》、马景涛和周海媚主演的《今生今世》以及许亚军和咏梅主演的《孝子》。

  TVS-1的《向天真女生投降》被视为今年下半年的大热剧集,该剧同名网络小说在新浪网日点击率高达10万人次,而金马、金鸡双料影帝刘烨则首次颠覆单纯形象出演街头浪子,与沈佳妮扮演的女大学生谈起了一段牵涉到黑道、背叛与忠贞的曲折恋爱。《今生今世》则是导演赖水清在上世纪90年代的代表作,正是此剧奠定了马景涛在内地和港台的当红小生地位。10年后再看,该剧有着太多值得怀旧的东西———当时的周海媚正当红,而大制片人陈红还只是个“花瓶”。

  《乘龙怪婿3》冲击400集

  2006年是南方卫视原创粤语节目“大爆发”的一年。搞笑粤语短剧《乘龙怪婿》第一、二部余温尚存,不久前第三部又乘胜在东莞开机,继续向400集冲刺。第三部预计将于8月中旬亮相荧屏,而之前的时间,观众正好可以重温一下“西门口”、“江南大道”和“尚下九”等开心果的表演,他们将于每周末的早上8时开始亮相,8集连播的安排将让观众笑个不停。

  南方卫视一向深受都市观众喜爱的《都市笑口组》,也将于每周末的中午12时进行10集连播。此外据了解,《都市笑口组》即将推出舞台剧版。该版本将由刘汗、金桔和富贵等原班人马亲自主演,这或许将成为全国第一个以栏目为原型的舞台剧。据了解,该舞台剧将于8月底或9月初开始全省巡演。另外,《都市笑口组》的漫画书也正在筹备中。

  《真实故事》启动“业余奥斯卡”

  进入下半年,南方台的各类选秀大赛都进入了决战阶段。8月13日,第五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将决出三甲;9月,TVS-3《敢拼才会赢》也将上演年度总决赛。

  与此同时,各类好玩的另类选秀也在筹备中。TVS-1的品牌栏目《真实故事》让老百姓表演自己的故事,培养了一大批“专业”的群众演员。到了9月,《真实故事》将扩版为每天一期,并同时启动“业余奥斯卡”群众演员选秀赛。为了纪念“开心电视”三周年,TVS-3则于7月启动了“寻找开心盟友”活动。活动发动观众提交“开心”作品,可以是照片、短文和VCR,然后再选出最会“寻开心”的“开心盟友”,一起参加由《开心吧》组织的“开心大派对”。

  《网球王子》带来“运动卡通风”

  2004年,一部曾在日本创下单行本销量3500万本的漫画《网球王子》开始为内地动漫迷所熟知,该漫画曾创造出一系列衍生品———动画片、电视剧、电影、舞台剧、游戏、玩具……无疑是继《灌篮高手》、《棋魂》后最成功的一部运动题材漫画。2006年,众多动漫迷期盼已久的52集动画片版《网球王子》终于进入了内地,TVS-6不惜重金买下了该剧的广东独播权,7月18日该剧将正式与中国的动漫迷见面。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初一新生成长为全国网球大赛冠军的故事。不久前,郑洁和晏紫首度夺得温网女双冠军,引发了中国人对网球的新一轮兴趣,而曾经掀起日本青少年学习网球热潮的《网球王子》无疑将是一个极好的“启蒙老师”。

  

世界杯战罢 “视界杯”登场

  《风一样的离去》

  

世界杯战罢 “视界杯”登场

  《今生今世》中的陈红

  

世界杯战罢 “视界杯”登场

  《网球王子》

  ◆广州台:

  “美在花城”走进高校找“校花”

  本报记者陈明辉实习生罗婕

  通讯员杜珺摄影/魏辉邓纬灏

  第14届“美在花城”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广州赛区第一场海选结束后,共有七名选手进入下一轮比赛。15日晚,大赛主办方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了一场名为“美丽大讲堂”的宣传讲座,吸引了大批学生参加。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美在花城”瞄准“高校”,大打“校花”牌,目前报名参加的本科以上学历学生占总报名人数的40%。

  当晚出现在“美丽大讲堂”的,除了历届获奖选手赵荣、蔡紫芬、李杨等,还有广州赛区第一场海选后入围的七名选手中的三位,她们全是高校在读的选手。广州大学舞蹈系的吴迪雅比赛经验丰富,曾经在“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上获得过十佳选手奖。而五官酷似张靓颖的冯莉则是华南理工大学艺术系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负责主持“美丽大讲堂”的华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马文静也十分引人瞩目,皆因这个被现场工作人员私下里称为“华师校花”的女生也要参加这届的“美在花城”,而且很可能成为这届大赛的“热门”。

  据悉,本届大赛除了设立高额奖金外,还增设了各大电视台主持人合约和歌手合约的奖励,大赛组委会还在筹备拍摄剧集,为这些优秀选手提供发展平台。

  

世界杯战罢 “视界杯”登场

  

世界杯战罢 “视界杯”登场

  美女们登上“美丽大讲堂”

  ◆广东台:

  《人在他乡》突破100期

  本报记者李丽

  前天,广东卫视《人在他乡》栏目在广东龙门县南昆山举行了播出百期推介会。从2004年7月3日至2006年7月1日,这档深受观众欢迎的人文栏目已播出近两年,突破100期。

  两年来,《人在他乡》摄制组的镜头捕捉了来自世界各个角落、各个年龄和各个行业的主角:年龄最大的“105岁的老画家晏济元”、年龄最小的“两岁的儿子郑智鸿”,来自祖国最南端的“好人邱良炳”、来自最北端黑龙江的“小姜回勇敢村过年”,还有从法国来广州经营酒吧的“淘金路上的法国女人”克劳蒂亚以及来自美国的“盲人女教师凯文”……

  在广东,普通话节目往往较难获得较大的反响,但是《人在他乡》却异军突起,收视率不断上升。广东有着2000多万外来人口,这也是《人在他乡》能在广东卫视成长壮大的关键因素。全国各地的观众通过收看这一栏目,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同学朋友,看到了家乡亲人的辛劳身影,分享了奋斗者的成功喜悦,也读透了他乡奋斗者的厚重人生。在节目与观众之间,《人在他乡》搭建起了一座座人文关怀的桥梁。

  2006年,《人在他乡》从原来每周六晚21:45播出20分钟扩版为25分钟,并陆续推出和即将推出《姐妹众生相》、《贫困大学生》、《姐姐妹妹闯广东》、《我来广东打天下》、《我在东莞长安成长》及《女企业家》等系列专题。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