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明星水手”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澳大利亚———印尼这段航程中,有一位中国水手的行踪分外引人注目———曾任黑豹乐团主唱的秦勇。这个留着一头飘逸长发的摇滚歌手把甲板变成了舞台,时而用吉他弹奏起缠绵忧郁的情歌,时而又深情款款地哼唱起那些脍炙人口的中国民谣。水手们似乎也听懂了这些中国歌曲的韵味,聚拢在秦勇的周围,如痴如醉。有些水手也拿起吉他,用英文歌、瑞典民歌和秦勇对唱。

  “海上丝路魅力广州水手大赛”的女子冠军张洁,一路上尽责地履行向外国水手传播中国文化的职责,她在船上开设了“外国水手中文速成班”,并和另一位广州使者吴俊毅一起给外国学员们讲各类引人入胜的中国神话,广州悠久的历史文化、茶艺文化、西关故事等,引起了外国水手们的浓厚兴趣。

  

中国“明星水手”受欢迎

  张洁(左)和水手做游戏

  

中国“明星水手”受欢迎

  广州水手张洁和吴俊毅在40米高的桅杆上“飞翔”。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