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告别了翻唱 “超女”的音乐之路还能走多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26 中国新闻网

  

告别了翻唱“超女”的音乐之路还能走多远?

  何洁(资料图)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告别了翻唱“超女”的音乐之路还能走多远?

  张靓颖(资料图)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告别了翻唱“超女”的音乐之路还能走多远?

  李宇春(资料图)中新社发 郎从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5日晚,2006年度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季选颁奖典礼在湖南长沙贺龙体育馆上演。任贤齐、古巨基、张韶涵等明星齐齐到场助阵。虽然现场星光熠熠,但何洁、李宇春、纪敏佳三位超女俨然成为了“雪碧榜”的绝对主角。何洁、李宇春、纪敏佳三人同时获得优秀表现奖。

  何洁还凭借一首《你一定要幸福》获得内地金曲奖,并将“至in彩铃奖”也收入囊中。可这几位超女演唱的原创歌曲水平实在一般,和之前她们的翻唱相比更是差得远。这让人不得不感叹:告别了翻唱,超女的音乐之路还能走多远?

  就拿这次在“雪碧榜”中一人独得三项大奖的何洁来说,从《快乐宝贝》的声嘶力竭的呐喊到《你一定要幸福》的扭捏作态,唱歌的肢体语言远远胜过歌曲本身的魅力。而曾经以R&B让人惊艳的周笔畅离开了陶喆的歌,就黯然失色了许多,《笔记》平淡无奇,《天鹅》单调乏味。再说声线和唱工都不俗的纪敏佳,本让人充满期待的她结果交出的却是《涂鸦》、《我爱你》这样疲软无趣的歌。

  之前赢得一片赞扬的张靓影如今已经俨然有了巨星的派头,虽然推出的EP《光芒》并没有人们期望中的效果。

  “想唱就唱,唱得响亮”。超女的老本行还在唱歌。她们在音乐之路上还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超女们演艺生涯的兴衰长短。而如今,超女都纷纷本末倒置,把急功近利的频繁商演和层出不穷的花边绯闻当成了主业,把唱歌当成了副业。超女们要注意了,如果再不推出两首镇得住场面的作品,当大众对超女的关注,几乎都转移到其除唱歌外的所有事件上后,那超级女声就要变成超级女身了。

  来源:重庆晨报 记者许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