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赵传素来投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3:50 北京晚报

  

北京赵传素来投缘

  昨天下午,赵传在京广中心举行发布会,宣布“感动传歌”个人演唱会将于9月8日、9日连续两天在北展剧场举行。

  并不自信

  作为为数不多的从上世纪歌坛“遗留”下来的歌手,赵传因为他的铿锵有力和坚持一直吸引着很多歌迷。在当前老CD收藏市场,赵传的专辑依然处于热销状态。昨天发布会现场,当歌迷打起“有种感动叫赵传”的横幅时,赵传这位已经有了3个孩子的父亲、正在犹豫着要不要继续闯荡歌坛的老歌手马上起立,双手合十向歌迷致谢。后来在采访时赵传表示,虽然自己以硬朗的曲风著称歌坛,但面对变幻的市场他并不是充满自信。但因为感受到歌迷的支持和鼓舞,才能让他重新燃起斗志。

  对于连续举办两场演唱会的人气状况,赵传并不担心,他半开玩笑地说,在这个男歌手越来越中性、歌曲越来越阴柔看似成为流行主题,但实际上歌迷的需要是越来越多元化的时代,“阴柔美男”的增多反而会让观众更期待听到赵传“力量”的声音。“当年我出道的时候,唱片公司就在主打俊男美女牌,我打破了这种标准。以后便接连出现了伍佰、陈升和老爹他们。”

  推出赵传的滚石唱片,因为不看外表只重实力而成为歌迷中口碑甚好的唱片公司,以至于很多歌迷都有一种“滚石情结”。赵传表示连他自己都有“滚石情结”,当年借助滚石,他和“红十字”乐队席卷了一片靡靡之音的歌坛,以“摇滚不死”的精神走遍了台湾的各大专院校,成为所有小人物的代言。

  依然爷们儿

  也许与这种“很爷们儿”的气质有关,赵传在1990年一来到北京,就跟北京结下了不解之缘。北京的观众历来以爱憎分明著称。在“四大天王”的偶像年代,赵传的每次北京之行都得到大量女歌迷的支持,男性歌迷更是因为赵传身上的雄性特质而视他为知己。所以赵传历次在北京的演唱会,都是场场爆满。

  对于北展剧场这个能容纳2000多观众的新舞台,赵传表示将带领已经合作十几年的“红十字”乐队,以老歌为主带给观众新的视听体验。在谈到听众熟悉的经典歌曲时,几年没出专辑的赵传说他其实一直在观察歌坛现状:“还要不要出歌?要出什么样的歌?现在的乐坛环境其实已经让很多人灰心。看看前几年,我、李宗盛、周华健、陈升,光在台湾那么小的地方就创作了多少代表作?再看这两年,音乐重心已经移到面积更广的大陆地区。但歌坛这几年出了什么?《老鼠爱大米》、《猪之歌》、《两只蝴蝶》、《回心转意》……此外呢?还有吗?好歌一方面是灵光乍现、可遇而不可求,同时也与歌迷需求、唱片运作、市场状况、音乐人良性竞争这些环境有关。经典好歌,需要唱片公司、音乐人、歌迷一起努力才会有好的结果。”

  北京全记录

  1990年,赵传来到作为亚运会场地的工人体育场,为“亚运前夜”的募款演唱会进行了三场演出。连续三个晚上,每晚都在近10万观众面前演唱,反响热烈。

  1991年,赵传如愿在工人体育馆举行了两场个人演唱会。成为第一个在北京举办个唱的台湾歌手,现场爆满。现场邀请潘越云担任嘉宾。

  1992年,参加在北京、上海举行的“今宵相聚”演唱会。

  1993年,应奥申委之邀,在工人体育馆举行两场“共盼奥运”个人演唱会。

  2003年,赵传原定于4月18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阔别10年后的个人演唱会。后由于“非典”推迟至9月5日,并与张信哲演唱会“撞车”。当晚,赵传邀请李宗盛担任嘉宾,为观众再次上演了摇滚激情的演出。演唱会结束时,赵传分别向四方跪地、亲吻舞台,成为观众心目中的记忆经典。

  2006年9月8日、9日,赵传将在北展剧场举行个唱。

  刘颖文/刘航摄J1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