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暑期档《龙虎门》经典漫画组合偶像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08 南方网

  

暑期档《龙虎门》经典漫画组合偶像明星
暑期档《龙虎门》经典漫画组合偶像明星
以红色为主色的港式茶楼,是打斗戏的重要场景。
暑期档《龙虎门》经典漫画组合偶像明星
暑期档《龙虎门》经典漫画组合偶像明星
龙虎门由四合院改建而成。
暑期档《龙虎门》经典漫画组合偶像明星

  李小冉

暑期档《龙虎门》经典漫画组合偶像明星

  董洁

  国产大片《龙虎门》摩拳擦掌急不可待加入暑期档的热潮。影片由黄玉郎畅销35年的经典同名漫画改编,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董洁以及李小冉主演,又是一次经典漫画与偶像明星的组合,不知会否如去年的《头文字D》一样再次创下票房佳绩。影片将于7月28日全面上映。

  谢霆锋(饰王小虎)

  绝招:降龙十八腿

  问:三个男人里,谁最帅?

  答:还是甄子丹大哥吧,他功夫好。

  问:评价一下两位美女吧。

  答:董洁是个很可爱的小女孩,李小冉更成熟一点。

  问:你一直想演功夫电影,这次演出有什么感想?是不是跟你想像中的一样?

  答:差不多吧,很多时候都不用替身,要自己上阵的,很过瘾。

  问:拍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最大的乐趣又是什么?

  答:拍一场戏的时候,眼睛受了点伤,不过还好不是很严重。乐趣就是可以自己用功夫打人,可以摆一些很帅的pose。

  问:如果让你来演一个功夫明星的传记片,你最想演谁?

  答:李小龙吧,我觉得这是每一个爱功夫学功夫的人最初的梦想。

  问:演一个手拿机枪的警察,与一个赤手空拳的江湖高人,哪种角色更过瘾?接下来你会朝哪个方向努力?

  答:当然是江湖高人了。拿枪,那很多人都可以啊。自己赤手空拳打人,多过瘾。接下来,并不会固定往哪个方向发展,有好电影就拍,就好歌就唱。

  余文乐(饰石黑龙)

  绝招:双截棍

  问:三个男人里,谁最帅?

  答:他俩都比我帅吧,哈哈。

  问:评价一下两位美女吧。

  答:都很漂亮,很会演戏,人也很好,很容易交流沟通。

  问:以前你演枪战片、黑帮片居多,这次要赤手空拳打人,其中感觉有什么不同?

  答:很过瘾,但也受了很多伤,拍这个电影真的很不容易。

  问:演一个手拿机枪的警察,与一个赤手空拳的江湖高人,哪种角色更过瘾?接下来你会朝哪个方向努力?

  答:高人。警察已经演过了,没觉得有什么很过瘾的感觉。接下来还是拍我喜欢的电影吧。

  问:拍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受伤?最大的乐趣又是什么?

  答:肩膀受了点伤,是耍双节棍的时候。乐趣也很多啊,比如我学到了很多功夫,很实用。

  问:如果让你来演一个功夫明星的传记片,你最想演谁?

  答:李小龙吧。因为另外几个都还健在嘛,还是演已经过世的人比较好。

  李小冉(饰罗刹女)

  “遇到意中人就聒噪”

  问:这是不是你拍过的最激烈的戏?

  答:其他人的表现很激烈,但我在里面没有什么激烈的戏,都是一些很文艺的戏。所以我里面演一个很冷酷的女人,但是碰到自己喜欢的男人的时候就变得很聒噪,有时候也很温柔,但是并没有动作戏,所以算不上激烈吧。

  问:戏中你是怎样的角色?亮点在哪儿?有激烈的镜头吗?如何应付的?

  答:我演的是罗刹女,原来的漫画中并没有罗刹女这个角色,这个是改编成电影以后新加入的角色,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女人。

  问:三位帅哥如何?

  答:都很帅,功夫也都很好,尤其是甄子丹大哥。

  问:这是一部很男性的电影,被沦为配角会不会感到失落?

  答:没有,本来就是男人的电影。女人当主角的戏也很多,不需要每一部都这样的。

  问:怎样理解功夫电影?

  答:像李小龙、李连杰的很多电影都是功夫电影,像甄子丹大哥的《杀破狼》也是功夫电影,但《七剑》就不是,它是武侠电影。

  董洁(饰马小玲)

  “甄大哥很专业”

  问:这是不是你拍过的最激烈的戏?

  答:也不算吧,但应该是我拍过的最动作的一部戏。

  问:戏中你是怎样的角色?亮点在哪儿?

  答:我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多打斗的镜头,几乎都是文戏。我演的是一个很坚强很倔强又很有毅力的女孩,这就是亮点。

  问:三位帅哥在你心中都是怎样的?

  答:甄大哥功夫很好,而且他很专业。谢霆锋挺有武术天分的,余文乐很用心学功夫。

  问:这是一部很男性的电影,被沦为配角会不会感到失落?

  答:没有啊,这本来就是一部男人的电影,不是女人的电影,也不是爱情片,没有必要把女人提到主角的位置,所以根本不会有失落感。

  问:你是怎样理解功夫电影的?

  答:我觉得功夫电影首先是展示功夫,要有独特的功夫打斗场景。

  问:出道到现在,从谋女郎到现在这种状态,娱乐圈的生活是你想像中的吗?你对自己的现状满意吗?有没有想过做出一些改变?

  答:当然娱乐圈会比我想的复杂,但是我觉得自己还好,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控制能力很强的人。如果说改变,应该说变得比以前更成熟吧。

  场景和美术

  自建拍摄场地 增加设计自由度

  现代中带点传统韵味

  以往的时装动作片多数都以实景拍摄,虽然具时代气息,但略嫌不够风格化。《龙虎门》的故事发生在一个独特的时空,一方面要有现代的感觉,同时又要保留一分传统中国文化的韵味。《龙虎门》剧组移师内地的横店影城,自建场景拍摄,增加设计上的自由度,务求打造出导演心目中的《龙虎门》世界。

  《龙虎门》主要有四个比较大的场景:日本餐厅、画舫、龙虎门及罗刹教总坛。

  日本餐厅:狭小空间营造困兽斗

  日本餐厅的概念其实是由导演叶伟信和甄子丹一同构思的。美术指导麦国强搭建了一个1∶1的日本餐厅场景,从布景以至小如一块寿司的道具都认真制作。为了得到更多的拍摄角度,导演更要求在场景旁边多建一个高台,放置吊臂拍摄俯视镜头,突显日本餐厅狭小空间的特色,以营造一种困兽斗的压迫感。

  港式茶楼:热闹反衬肃杀情调

  为了替影片加上一点香港特色,第二个主景设定为类似香港仔海鲜舫的港式茶楼。美指以红色为主色设计画舫的内部,从地毡以至墙壁都以不同深浅层次的红色布置,天花上更挂满鲜红色的大灯笼,营造港式茶楼的热闹气氛,跟日本餐厅昏暗而偏绿的灯光,形成强烈对比。而马坤跟罗刹女谈判的箱房内却放置了两个放出蓝光的灯笼。这个在现实茶楼中不会出现的道具,却恰好替马坤的角色添上一份肃杀凄冷的情调。

  龙虎门:传统四合院改建而成

  龙虎门是王小虎等人的住所,亦是王降龙教小孩读书认字练武功的地方。龙虎门场景由四合院改建而成,美指希望这个场景可以有小孩的生活质感,加强一分“家”的感觉。

  罗剎教总坛:灰黑硬朗让人生畏

  罗刹教总坛是火云邪神的根据地,设计上要配合邪神阴沉乖戾的性格,所以用色以深灰色为主,结构上的概念则来自罗马斗兽场。美指利用硬朗的线条和粗糙的水泥搭建出一个楼高近十层,面积差不多达一个足球场般大的大殿,弥漫着一分冷清肃杀的氛围,令人望而生畏。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