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男熟女"赚得眼球又赚钱 是炒作还是男色消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41 中国新闻网

  

少男熟女

  各类电视选秀节目层出不穷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少男熟女

  2006年5月6日,从五湖四海涌来9558名选手南京玄武湖参加某电视选秀节目海选。中新社发 吴俊 摄

  

少男熟女

  2006年5月6日,从五湖四海涌来9558名选手南京玄武湖参加某电视选秀节目海选。中新社发 吴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 题:是炒作还是男色消费

  记者 马海燕

  一则题为《好男儿被标价叫卖东方卫视要求某周刊书面道歉》的新闻出现在某著名网站的首页,新闻来源是上海的某家都市报,想到这周末即将上演的《加油!好男儿》十强赛,想到这家网站是这个活动的支持网络媒体,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炒作。

  而之所以能冲到门户网站的首页,恐怕除了炒作的因素还有男色消费的亮点。

  从《超级女声》开始海选风暴以来,今年的荧屏周末几乎被各式各样的选美、选秀所爆满,歌声、舞姿、身材、长相,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吸引眼球的没有做到。无论是模特还是歌唱、选美,选出来的大都是女性。《加油!好男儿》恰恰一反传统让人们看到了帅哥俊男,或阳光或潇洒,或成熟或可爱,都满足了女性观众对男性的品评和欣赏口味。

  有人说这是一场将男色消费发挥到极致的比赛。其实每一个选秀之所以吸引那么多人就因为满足了各式各样人等的功利心。不管是主办方、协办方、评委、选手,每一个人从中所得自然不菲。主办方想通过这些青春年少、英俊潇洒的男生吸引眼球,挣来收视率背后的广告和总额不少的短信投票;协办方想获得划算的广告回报,扩大知名度;各个明星评委自然是赚得曝光率又赚钱。

  唯一让人疑惑的是这些二十岁左右的男孩想通过比赛得到些什么。是少女“粉丝”的尖叫、泪水?还是演艺合同?如果只是说把这里当作一个结交朋友、展示自我的舞台,恐怕只是台面上说说而已。穿晚礼服、把跳华尔兹、竞技场搬到美轮美奂的锦江饭店,来参加节目的也是普普通通的男孩就变成了不是王子也是绅士。担任评委的女嘉宾尚且陶醉在其中,也就由不得以“小资”定位的上海本地周刊的浮想联翩。

  开放的上海人已经把靠“男色”吸引眼球做到了极致,他们请来的每个女嘉宾都足以当这些男孩子的姐姐甚至姑姑,但这些男孩仍然把她们当作梦中情人般投入每一个参赛环节,如此“少男熟女”的搭配,公然让女明星品评、毫不含蓄地表达自己的欣赏,自然会让人对比赛的选手是花瓶还是其他产生怀疑。

  其实这说到底这只是一档娱乐选秀节目。对节目主旨、参与人员提出过于传统或道德层面的要求都不切实际。这是一个炒作的时代,好节目、坏节目有人骂、有人捧都是好事,就怕没人看湮没在花花绿绿的荧屏中。这是一个娱乐的时代,看美女、看丑女、看帅哥都无可厚非,只是当傻瓜都知道那是炒作的时候,我们该看什么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