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知《飞翔》是二手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10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不知《飞翔》是二手货
“ C CTV第十二届青年歌手大奖赛”也曝光“抄袭门”事件,有网友检举:7月19日晚的组合歌手比赛中,来自中国煤矿代表队的“黑哥们儿”组合,演唱了一首原创歌曲《飞翔》,曲作者标明王嘉吉,但这首歌与一首由日本人气偶像组合 K inKi Kids演唱的《情热》相似度达到99%,几乎就是原曲。据悉,这是央视青歌赛举办24年来,首次发生参赛歌手“抄袭事件”。

  歌迷投诉:《飞翔》与《情热》相似度达99%

  事情缘于一位北京歌迷公开向媒体投诉,发现煤矿文工团选送的“黑哥们儿”组合演唱的原创歌曲《飞翔》与 K inKiKids2001年出版的单曲《情热》曲调一样,是抄袭之作。不仅如此,就连“黑哥们儿”演唱时的舞蹈动作都有抄袭原唱的嫌疑。随后记者按照歌迷提供的网上试听地址收听,结果发现《飞翔》和《情热》相似度达到99%。而这首2001年就已经发表的《情热》,曲作者是 B oris Durdevic,编曲是松本良喜。

  央视回应:如果抄袭属实就取消新歌加分

  “黑哥们儿”组合在比赛中得了180.03分,排名第8,得到了优秀歌手奖。如果此曲真为抄袭之作,央视将如何处置呢?记者致电

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总策划人秦新民。秦新民说,组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如果调查抄袭属实,“我们谴责这种行为,并去掉原创分数0.3,但是基本上歌手还是没有违反我们比赛的条例,应该不会取消比赛资格,不过名次会根据去掉0.3的分数下调。”

  “黑哥们儿”:曲子是花重金买来的

  “黑哥们儿”组合由陈戈、秦毅、孔建中3位歌手组成,记者在采访他们时,他们大呼冤枉:“这个曲子是我们花重金从北京一位青年作曲家手中买来的,如果真是抄的,我们也很无辜。同时,也害了我们,为准备青歌赛,我们用了两年时间,耗费了心血,花费了金钱!我们被害惨了!”

  青歌赛组委会已开始着手调查“黑哥们儿”的抄袭事件,他们表示如果抄袭属实,将会严加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