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缤纷越坛》演唱会唱火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21 今晚报

  

《缤纷越坛》演唱会唱火了(附图)

  本报记者 刘乃文 摄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津门越剧舞台又推出了一种新样式——《缤纷越坛》演唱会以其阵容强、节目精、容量大的特色,激起了观众的欣赏热情。全场掌声、叫好声和“再来
一段”的呼喊声响成一片,气氛热烈,场面火爆。

  作为今晚报杯天津越友纪念越剧百年汇演第12场,昨日下午在谦祥益文苑举行的这台

演唱会集中了天马越剧团、南营门老少同乐越剧团、尖山百花越剧团、大港石化越剧团、河西文化馆越剧艺术研究会、八一越剧团、天津市越剧之友联谊会等7个团队的29名优秀票友,在津门越坛还是第一次。

  演员清唱都选择“戏核儿”。《金玉良缘》、《君子受刑不受辱》、《归宁》、《浪迹天涯》、《英台说出心头话》、《官人好比天上月》、《可怜天下父母心》、《人去楼空》、《雀盟》、《辕门外三声炮》、《游上林》、《对神灵不由我珠泪滚滚》、《村女被唤作小美人》、《叹月》、《洞房悄悄静幽幽》、《寻遍了名山宝禅不见娘》、《寄闺》、《手心手背都是肉》、《行路》、《人团圆万年长》等,都是百听不厌的经典唱段。

  清唱时间短,上的节目就多,编排内的节目达25个。清唱便于互动,观众频频要求“再来一段”,先后返唱竟达11次之多,总共演出了36个节目。越剧共有13个流派,昨天与观众见面竟多达11个,有徐(玉兰)派、陆(锦花)派、金(采风)派、尹(桂芳)派、范(瑞娟)派、傅(全香)派、吕(瑞英)派、王(文娟)派、戚(雅仙)、毕(春芳)、袁(雪芬)派,还有被誉为“越剧第一老旦”的周宝奎风格。

  尖山百花越剧团男小生张其敏返唱的节目,令观众一阵惊喜。他唱的是原天津市越剧团头肩老生、越剧表演艺术家邢湘麟当年演出的现代戏《杨立贝》选段,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市第四医院退休职工杨文对记者说:“难得今晚报给我们提供这么一个看戏机会,我太珍惜了!”她告诉记者:“我家住河西区水晶宫附近,从汇演开始后每场必到,买的都是前排票,车钱也花了不少。可这钱花得值,这是艺术享受!”

  7月29日(星期六)下午,将在谦祥益文苑举行这次汇演的闭幕演出,由谦祥益文苑青年越剧团、群艺青年越剧团联袂推出《青春并蒂》汇演集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