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笔畅生日会取消谁之过 歌迷缺乏自我保护意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56 中国新闻网

  

周笔畅生日会取消谁之过歌迷缺乏自我保护意识

  周笔畅(资料图)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周笔畅前天在北京的大型生日会因为一场暴雨取消,数千歌迷滞留,甚至发生了伤人事件,令闻者痛心。昨天,笔笔的经纪公司乐林唱片负责人之一廖力生告诉记者,笔笔的生日会一定会补办,但介于这次经验将不再搞全国范围的生日会,而是结合新专辑的宣传到各个城市开办。然而前晚的意外在许多人心中留下的印象并未就此消失,有笔迷回忆当晚发生的一切,竟然用胆战心惊来形容。原本是一次集体狂欢,为何却变成了无法控制的恶性事件?而所有的一切真的能责怪老天爷的那场雨吗?

  求客流,违反承诺鸠占鹊巢

  笔笔的生日会被安排在北京的欢乐谷大型游乐园。按计划,生日会所在的区域只安排了歌迷以60元的打折门票进入,而其他的游客则必须付150元,且不得进入生日会的特定区域。

  然而据廖先生介绍,当他们来到现场时却有大批游客涌入现场,占据了歌迷的位置。直到生日会就要开始前,欢乐谷方面依然没有清场,此时大多数的歌迷都被拦在了场外。

  与此同时,欢乐谷由于是露天场地,在策划活动时也没能充分考虑到北京近期多变的天气,廖先生表示,“当初没想到这种情况,现场也没有室内场地可以提供。所以当天笔笔都没有办法在歌迷面前露面,只能从侧门直接离开,以免发生混乱。”

  一激动,就忘了自己的安全

  生日会被迫取消,最失望的除了笔笔本人以外,就是歌迷。很多歌迷从全国各地赶来,只为了能见笔笔一面,到达生日会的歌迷据统计有3000人之多。一位北京歌迷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很早以前就开始安排。当天在宣布生日会取消之前,现场歌迷的秩序一直很好。“但后来知道笔笔不能出来,很多外地歌迷很失望,希望挤到前面见笔笔一面,一时情绪激动起来。”

  这位歌迷告诉记者,“安全问题我们也懂,一般笔迷也都是很守秩序的。但因为前晚的情况很特殊,有些歌迷情绪失控,和保安发生冲突,还有的因为互相推搡受了伤。不过现场混乱也并不完全是笔迷的问题,有很多游客也混在里面,他们被当时的状况吓到了。”

  抢新闻,媒体竟成混乱帮凶

  前晚最特殊的状况,当属一位男歌迷被撞得头破血流。而在多方证实下,撞男歌迷头的竟然是一家北京当地媒体的照相机。在当时混乱的场面下,几家在场的媒体为了抢头条新闻无意中成了混乱场面的帮凶。

  廖力生告诉记者,“是有媒体希望拍一下歌迷混乱的照片,但那位歌迷不希望被拍,所以发生了冲突。”据悉,前天不仅有歌迷留守在现场希望能见到笔笔,一些媒体也选择留下拍现场照片,间接参与了现场的混乱。而媒体在特殊的场合是否真的要坚持拍摄新闻不管不顾,值得全中国的媒体思考。

  没经验,乐林不再做超大规模聚会

  意外发生后,有不少人把矛头指向了周笔畅的经纪公司乐林文化,认为乐林在处理意外时措施不得力,也缺乏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为此,廖力生也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再度发生不能控制的状况,笔笔的生日会将在上海、广州等城市小范围展开。

  廖力生说:“笔笔已于昨日早晨飞去奥地利维也纳拍摄《号码》等歌曲的MV,生日会的事可能要等到月底,但老板曾许诺过一定会补办。原则上我们不希望再有歌迷特地赶到一个地方,我们现在联系的有上海、广州等地,生日会将会结合新专辑的宣传一起,也算是给笔迷一个交代。”廖力生再三解释,当天笔笔本人为了不能开生日会也很难过,在新浪聊天时泣不成声,后来为了照顾那些从外地特地赶来的歌迷,笔笔连夜去了三个酒店和歌迷见面,大多数歌迷还是表示可以理解的。

  来源:新闻晚报 记者 韩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