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少红拍柴米油盐《麻辣婆媳》央视热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48 南方网

  

李少红拍柴米油盐《麻辣婆媳》央视热播

  婆媳关系永远是家庭话题中的焦点。港剧《我的野蛮奶奶》、韩剧《人鱼小姐》、《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等电视剧甫一推出便风靡全国,而由李少红执导、归亚蕾何琳曾宝仪联袂打造的“中国式”《麻辣婆媳》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欲在婆媳题材影视作品中占一席之地。

  李少红从阳春白雪到柴米油盐

  李少红一直是国内电视剧的精品保证,《麻辣婆媳》是她继《大明宫词》、《桔子红了》之后推出的转型之作,着眼于普通人生活,通过“麻辣”感觉,讲述夫妻间、婆媳间的家长里短。

  《麻辣婆媳》最大的特点是贴近生活,如:结婚第一天,婆婆等着新媳妇吴芮给她做早餐,可日上三竿,送到婆婆手中的却只有一箱方便面;在做家务上,新媳妇也是处处不如婆婆意;还自作主张趁公婆外出旅游时“处理”了家中的杂务,并置办了不少时尚的新家具和饰品……非常生活化,并且具有喜剧色彩。有观众评论说,这部戏的成功之处首先在于它的生活化。换句话说,就是这部戏很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让人看着不艰涩难懂,让你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麻辣婆媳》中的人物非常贴近现实,其实就是老百姓中间发生的婆媳关系的缩影,让人看后有感可发,也就吸引了不少观众。

  观众反应毁誉参半

  很多观众看了《麻辣婆媳》后,认为其打破了韩剧的呆板语言以及缓慢的进展速度,而且《麻辣婆媳》中一对新新人类小情侣———吴英为(林申饰)与区小欧(曾宝仪饰)更是给观众带来了不少幽默,让崇尚个性与民主的“80后观众群”找到了共鸣。一位署名“我爱我佳”的网友留言说:“区小欧在戏里的台词太棒了,都是我们常挂在嘴上的话,什么‘涮夜’,‘搓碟巨酷’,在我听来就像对上了暗号……”、“像我这样的有为未婚男青年能逃得过你们家人的魔爪?”

  不过相比于节奏紧凑的《我的野蛮奶奶》,很多人认为《麻辣婆媳》还是稍逊一筹。如网友BIBI认为“节奏太慢了,要是有翡翠台的剪接师帮忙处理节目肯定出彩。”网友Joyce则说,“记得好像是第二集吧,就那一家人,就在以家为中心不超过五十米距离的范围内絮絮叨叨了四十五分钟。”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