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数字电影“租期”短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京获大奖票房很一般

  本报记者 黄辰星

  在日本崎玉县刚落幕不久的第三届东京国际数字电影节上,由路学长导演、潘粤明和李佳璇主演的电影《租期》荣获最佳影片大奖,片中两位主演也因此扬名日本。

  东京国际数字电影节是全球最大的数字电影节。本届共有全球各地500部影片(其中280部长片)报名参赛,评委会选出11个国家的12部影片进入“竞赛单元”。参选的中国影片有16部,其中只有《租期》和《再见,最爱的人》两部影片最终入围竞赛环节。《租期》在今年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上已获最佳数字电影奖,这次在东京国际数字电影节上又受到观众和评委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并获得最佳影片大奖。

  《租期》由福建省东宇影视有限公司、北京世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国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三家民营公司联合摄制。昨天,记者采访了福建省东宇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锋。他表示,数字电影是电影的未来,《租期》获奖的很大因素是因为评委大多来自欧洲,欧洲评委都喜欢比较冷静的电影,路学长的风格很合欧洲评委的口味。关于《租期》票房不好的原因,肖锋认为主要是数字电影还没有得到普及和《租期》的题材比较敏感,因此上映没几天就下档了。

  

数字电影“租期”短暂

  上图:《租期》剧照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