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黑请闭眼 今晚玩“杀人”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程韵

  白天。她是身着职业套装的酒店行政人员,干练地应付着繁琐的工作,微笑着面对每一个客人。他是某跨国企业的管理者,英语、普通话、粤语自如地转换着,忙碌却不忙乱。

  夜晚。她换上了休闲的小背心,他变身“杀人吧”的老板,来自各行各业的人陆续汇聚到了老地方,说着笑着,开始了一整晚的斗智斗勇。“杀人”游戏1999年由一批硅谷归国的留学生第一次传到上海,2000年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公关公司、媒体、IT行业及演艺圈盛行,这种活跃气氛、交识朋友的新方式通过网络论坛在一定范围内掀起了不小的热潮。如今,“杀人”已经从网络转向专业的“杀人吧”,作为“杀人”游戏比较盛行的广州,如今已经有大大小小近十间“杀人吧”,参与游戏的人更是形成了自己的“杀人”圈子,涌现出数位“杀人圈明星”。天黑请闭眼,今晚我们杀人去!

  女人:“杀人”治好了我的情伤

  第一次走进“杀人吧”的时候,程小姐刚经历过一场感情的浩劫。“我承认,去‘杀人’是因为寂寞。那时候刚结束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心很空,脑很乱,不想让自己安静下来,总想给自己找些事情打发时间。身边的朋友要么为了工作在忙碌,要么有另一半我也不好意思打扰,于是就去了杀人吧。那里会有人一起玩,整个晚上都要用脑去想去分析,根本就没有时间再去想别的,玩完了,回家倒头就睡。就这样过了一晚又一晚。”

  程小姐说她去的那间杀人吧不大,在广州的圈子里可以算得上是最简陋的,但却聚集着相当多的高手。“因为小,反倒感觉很温暖,那里的

天黑请闭眼 今晚玩“杀人”游戏
人都很亲切,甚至有种家的温暖。”“杀人”的过程中,陌生的人们因为游戏而相识,凭借着各自的观察、逻辑推理、辩论,寻找“真凶”。“玩的过程中甚至遇到过把人骂哭的事情,但总的来说还是挺好玩的。玩完游戏,大家一起去吃宵夜,甚至组织集体活动,游泳、远足、旅游,不知不觉间自己的交际圈子扩大了很多。”

  一段时间里,明显感觉到她的情绪比之前好了很多,尽管身边的朋友并不太明白她为什么会如此痴迷“杀人”,但她的言谈和笑容,让人放了心。“只要你愿意,天天有人陪你吃饭,陪你玩。来‘杀人’的人其实素质都还比较高,大家总会相约一些比较健康的集体活动,因为没有利益冲突,大家玩得都很开心。”程小姐说她准备换一份工作从新开始,她的“杀人”伙伴们给了她不少的帮助,“以前自己的圈子其实挺小的,现在很多朋友会帮我,介绍一些工作给我,给我更多的选择。”

  男人:兴趣“杀”出来的老板

  据说Moga是广州杀人圈中响当当的名字,走到哪家杀人吧都会遇到熟人,甚至有小妹妹专门在杀人吧等到凌晨两点为了和他一起去吃宵夜。玩“杀人”已经整整四年的Moga在今年二月份的时候把兴趣变成了自己的一份事业,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五羊新城附近开了间杀人吧,当起老板来。“开了快半年时间了,一直都没赚过钱,开这间店我也不是为了赚钱,主要还是为了玩。”

  “我喜欢玩‘杀人’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这个游戏讲求团对精神,有匪有警察有平民,在一个团对中会有矛盾会有不一致的地方,大家如何调节,彼此间如何辩论。第二,这个游戏会让我认识很多新的朋友,交友圈子会因此而变得不同。以前我也是个经常夜蒲的人,但玩‘杀人’会比较健康,而且花费也少了很多,现在认识的朋友相对素质会好一些。”Moga笑着说,他们一个“杀人”朋友有天突然惊喜地发现自己突然多了很多钱,而另一个朋友更是说以前看悬疑电视剧觉得剧情太错综复杂,现在觉得思路太清晰了。“很少有游戏能够把焦点集中在悬念、对抗上,必须仔细地观察收集信息,然后分析、辩论,对人的性格其实也是一种锻炼,内向的人变得外向,表达能力也会有所提高。”

  因为这是一个需要思考和分析的智力游戏,所以玩“杀人”的多为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白领,“和我们一起‘杀人’的有外企职员、私营企业主、老师、公务员等,很多都在体育东这条路上上班,白天大家在不同的写字楼里工作,下班后一辆车可以接齐所有人一起吃饭,一起‘杀人’”。

  自从开了间杀人吧之后,Moga在自己开心的同时也肩负起让更多人开心的责任。“曾经看过一篇报道,推荐广州的十大旅游景点,其中白云山的推荐指数是三颗星,但广州杀人吧的推荐指数却有四颗星,‘杀人’已经成了广州这个城市夜生活的一个特色了。”

  他们:“杀人”里的故事多

  寂寞的男女,因为游戏聚集在了一起,一起笑一起闹,一起度过空虚的夜。程小姐和Moga都不否认曾有些故事在杀人吧里发生过,或者发生着。“有一对就是已经拿了证结婚了,看到他们在一起很甜蜜,还有好几对,现在正在蜜运中。其实这是很正常的事,接触的人多了,选择的机会自然也会增加。”

  程小姐和Moga一直说着别人的故事,我问他们自己的故事,两人笑了,笑得有点神秘。也许,笑容的背后隐藏着更多的故事。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