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艾梦萌:被“梦想中国”淘汰的“超女”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36 大连晚报

  艾梦萌短信一周飙升20万

  在超女几个唱区里,沈阳唱区显得颇为另类,之所以另类是因为比赛过程中的选手成绩反反复复让人摸不着头脑。比如,上周晋级大热门王欣如被淘汰,辽宁选手张冬玲最后得到最高票数,但也不过是五万张左右。但决赛场次,张冬玲却又变成了票数最低的选手,并且自杀式地选择了PK王巩贺,几乎是亲手将自己送离了超女舞台。这些看起来另类的事却
与艾梦萌没有多大关系,原因是她的表现从头至尾都是超级稳定,在决定“三甲”的比赛中,第一轮比赛中四位选手两两一组进行了车轮战,艾梦萌和张楚格凭借稳定表现直接晋级三强。艾梦萌场外短信一周飙升20万张,最后以237478票夺冠。

  离开“梦想中国”因祸得福

  “艾梦萌点燃沈阳超女激情!”这是沈阳媒体对艾梦萌的青睐。“艾梦萌你是我们心中的最爱!”这是粉丝们的心声。可以说,由于有艾梦萌的加入,超女沈阳赛区从此精彩纷呈。但艾梦萌在“梦想中国”却遭遇到了障碍。艾梦萌在参加《梦想中国》的时候就非常惹眼,在最后一站北京的选拔中直接拿到了参加全国决赛的绿卡。但在“梦想中国”晋级8强的PK赛中,许多人都看好的实力选手艾梦萌被淘汰,让很多人备感意外。失利后的艾梦萌默默的到沈阳参加超级女声的比赛,继续为自己的音乐梦想努力,没想到这次却让她因祸得福。

  在超级女声,艾梦萌的演唱一如在“梦想中国”那样仍然热力十足,并且显现了强大的唱功基础。艾梦萌就像是天生为舞台而生,一站在舞台上立即活力四射,分外耀眼。台下的观众被她的演唱感染的火了起来,合唱着挥动手中的荧光棒为艾梦萌加油喝彩。现场气氛热烈程度媲美演唱会,根本不像是选手在演唱短短两分钟的比赛曲目。最后,艾梦萌直接晋级20强,而参赛的50名选手中,直接晋级的只有5人,这充分说明了艾梦萌的实力。同时,艾梦萌的精彩表现,也吸引了更多的粉丝加入到支持她的阵营中去,“哆啦艾梦”的队伍不断壮大,并在沈阳太原街掀起了歌迷签名支持艾梦萌的活动,歌迷的狂热程度导致当地城管人员不得不出面控制,维持正常的交通秩序。

  重庆妹艾梦萌曾是“欢乐总动员”年度总冠军

  自从艾梦萌进入公众的视线以来,就有内地“小李玟”之称,其自如的演唱风格也得到了很多人认可。从小生活在重庆的艾梦萌,在巴蜀中学一直念到了初中毕业。为了培养她,家人在她高中的时候带她到了北京发展,随后进入工艺美术学校,现在她仍是北京艺术设计学院环艺设计专业的四年级学生。而喜欢唱歌跳舞的艾梦萌很早就开始向演艺方向发展。早在2001年,她就获得过北京电视台“欢乐总动员”年度总冠军,之后她参加过多次大型电视活动,还曾担任过藏羚羊爱心形象大使,拍过多部广告片。

  艾梦萌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倔强的基因也在女儿身上生根。她和她的妈妈一样从容面对一切,嘴角永远挂着一丝含蓄而自信的微笑。有李玟一样可人的外表,有艾薇儿一般动人的歌声,更有较为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兼容并蓄的独特气质。艾梦萌有一首原创的“单亲歌”已经制作完毕,希望有一天,不是在赛场,而是在平民偶像放歌的大舞台,听到这首饱含母女深情的歌。在超女沈阳唱区10进7的直播节目中,艾梦萌的一句话先让自己泪流满面,“我用了200%的努力来唱歌。一个100%是我自己的努力,另外一个100%是我妈妈的努力……”

  艾梦萌自曝很少上KTV唱歌

  艾梦萌不仅长得像李玟,而且英文歌也特别棒,一直以来观众都对她的长相津津乐道,并给予“大嗓门”的艾梦萌一个“小李玟”的称号。为此艾梦萌深感苦恼,长相是天生的、身体发肤是父母给的礼物,是独一无二的,她曾出示自己童年的照片说自己从小就长这个样子,她只是想做自己,并不希望跟某个明星挂钩,希望广大歌迷是因为自己的歌声才让他们记住自己的。艾梦萌还说她现在很少唱李玟的歌曲了,为的就是要区分自己和大明星李玟,她自己比较喜欢艾薇儿和张惠妹的音乐风格。艾梦萌也很喜欢张靓颖(blog),但是她与张靓颖的风格又是完全不一样的,张靓颖以柔情的英文歌为主,而她则更喜欢艾薇儿、张惠妹那种快节奏的歌曲。

  艾梦萌的歌声如此动人,不熟悉她的人一定认为她会经常去KTV里面唱歌,但是艾梦萌却告诉记者一个惊人的消息,自己很少去KTV唱歌,现在甚至还不知道KTV里的电脑如何操作。自己根本没有专业的学习过声乐,只是非常喜欢唱歌。但一般只是在家中练歌,家人已经很习惯自己在家中大声唱歌了,但是邻居却很厌烦,有一次夜里十一点多的时候,自己还在练歌,突然听见家中墙壁“砰砰”直响,然后才想起已经很晚了,自己的大嗓门吵到隔壁人家休息。 谷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