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冰冰、李宗翰揭秘《徽娘宛心》谁最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06 北京晚报

  

李冰冰、李宗翰揭秘《徽娘宛心》谁最苦(图)

  电视剧《徽娘宛心》正在北京台热播,这部由刘晓庆、李冰冰、李宗翰主演的电视剧日前和一部韩剧一起代表亚洲精品剧目被引进到北美。剧中人物各个命运悲苦,而谈到这部剧的拍摄,男女主角也都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倒。

  李冰冰从头哭到尾

  《徽娘宛心》出自台湾编剧之手,和早年间盛行的台湾苦情戏如出一辙的风格。饰演宛心的李冰冰回忆起拍戏时,几乎天天有哭戏。贤良隐忍的宛心和李冰冰以往饰演的那些爽脆利落的侠女大为不同,不过李冰冰却说其实自己上学时最擅长演悲情戏,在学校排练的话剧里都是演四凤一类的角色,只是毕业后没碰到像宛心一样的角色让她发挥特长。天天在片场哭,李冰冰不但不觉得辛苦,反而哭出了成就感,从号啕大哭到欲哭无泪,她给自己设计了各种哭法。最让李冰冰得意的是结局宛心死的那场戏,在跟饰演丈夫的李宗翰对词时,她的眼泪在眼圈里打转,导演还没开拍就把李宗翰弄哭了。

  李宗翰跟眼神较劲

  剧中饰演宛心丈夫慧祥的李宗翰原本被导演看好演坏弟弟慧明,因为他在《梧桐雨》里演的坏少爷让人印象深刻。李宗翰也承认,演了不少上世纪30年代的戏,大都是些外表健康但内心很变态的人,而《徽娘宛心》里的慧祥则正好相反,外表很弱,但内心阳光。慧祥这个角色是李宗翰向导演要求的,试演了一周才被认可,“开机第一天有一场戏拍了一遍又一遍怎么也过不了,后来导演叫我过去看一下监视器,看看我的眼神。我跑去看才发现,可能反派演多了,总有一种目露凶光的感觉。而慧祥的气质中天生有些忧郁和淡淡的伤感,所以必须要收敛眼神,表现出一点绝望和无奈,他没有太多的动作言语,他的内心完全靠眼神来传递,这比我以往演反派难多了。”

  刘晓庆当绿叶无怨

  刘晓庆在片中甘当绿叶。李冰冰、李宗翰都说得到了她的不少帮助。李冰冰说:“我真的特别感谢晓庆姐,经常镜头只拍我的时候她都主动在旁边跟我对戏,非常体贴。”李宗翰说自己刚进组时,被刘晓庆爽朗的一句“我给你们当配角,你们可得好好演”吓住了,可后来发现,这个戏中精明的妈在戏外明察秋毫,觉察出他情绪不稳定时就天天发短信宽慰,还买了象征事业蒸蒸日上的绿水晶送给大家。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