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醉侠张三》开播:南拳北腿 高手林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16 南方网

  

《醉侠张三》开播:南拳北腿高手林立

  类型:古装武侠剧

  导演:叶镇华

  主演:吴越、郝蕾、释小龙、吴辰君

  播出:广东电视公共频道8月7日21:38《黄金剧场》播出

  剧情:

  光绪平间,湖南湘江边的一个小镇里,张记酿酒坊的三少爷张三随同父亲试酒,这张三每次试酒都会醉,可父亲一心想让张三继承家业,张三心里爱慕镇上富商的女儿宣若彤,但他指腹为婚的未婚妻李彩莲却穷追不舍。张三借故来京城,实为躲避李家的婚事。张三来到京城的瑞德福,正值光绪帝年幼,慈禧垂帘听政的年代,在瑞德福药铺中学习的日子里,张三结识了富商涂六爷、慈禧宠臣荣王爷、武术前辈白道人、西太后慈禧、年幼的光绪皇帝……之后发生了一连串充满曲折、传奇、惊险的故事……

  "醉侠张三"上荧屏

  根据"手抄本"改编的电视剧《一双绣花鞋》从筹拍起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手抄本文学"在中国再次掀起热潮,它不仅带给从文化饥荒年代跋涉过来的人们一种强烈的、难以割舍的怀旧情感,同时也为生活在多元信息时代的人们提供了独特的精神享受。由著名作家张宝瑞原创的另一"手抄本"小说《醉鬼张三》也被改编成26集电视剧《醉侠张三》,该剧由《少年黄飞鸿》的原班人马打造。

  电视剧《醉侠张三》原汁原味保留了小说的情节,讲的是英俊飘逸、性情耿直、身怀绝技的张三只身闯荡京城,历经波折终成一代武术宗师的传奇故事,重墨描写了张三等人的英雄侠义。

  为了更好地表现张三的绝世武功,执导《醉侠张三》的香港著名导演叶镇华力邀国内武林高手加盟出演《醉侠张三》,要以真功夫来演绎这部流传已久的"手抄本"武林传奇。

  "武打明星"吴越在《醉侠张三》中扮演张三。吴越是国家健将级武林高手,多次在全国武术比赛中夺冠,同时又是中央戏剧学院的高材生,称得上"文武全才",他的武打和表演都深得和他合作过的导演的嘉许。他演张三自然是得心应手。饰演张三结拜兄弟冯德禄的释小龙,更是3岁就参加国际少林武术的比武,4岁就在银幕上演武打戏,当年的小和尚如今长成了15岁的英俊少年,他的真功夫与吴越的真功夫相得益彰;《少林寺》中的"秃鹰"季春华则扮演张三的师哥杜魁星;《水浒传》中的"鲁智深"臧金生也"打"入《醉侠张三》,扮演八面玲珑的铁腕人物荣王爷;17岁就以成龙的电影《简单任务》打进娱乐圈的台湾

美少女吴辰君也加盟演出……此剧可以说是"南拳北腿,高手林立"。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