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评委多明戈弟子廖昌永广州开个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31 南方网

  

青歌赛评委多明戈弟子廖昌永广州开个唱

  廖昌永

  “青歌赛对年轻歌唱演员的推动非常大,也让中国的声乐教育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享有“世界华人第一男中音”之美誉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连续四年担任了青年歌手
大奖赛的评委。昨日(1日)下午,他在广州出席其个人独唱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青歌赛作出了很高的评价。

  作为多明戈大师宠爱的弟子,是目前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上极少数几位杰出的亚裔歌唱家之一,更享有“世界华人第一男中音”的美誉。难得的是,他连续四年担任了青年歌手大奖赛的评委。目前本年度的青歌赛已经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各方面的质疑和争议也不绝于耳,对此,廖昌永却大力赞扬青歌赛,认为从各方面都对中国的音乐事业做到了普及和推动。“前两年我对青歌赛真是意见很大,曲目量太少。美声类唱法,男选手一上来就唱《今夜无人入睡》,女选手一上来就唱《晴朗的一天》,都是一样的歌,没有意思。可今年的曲目就有了很大变化,抒情男高音唱抒情歌曲、戏剧男高音唱戏剧类歌曲,这是最大的突破,丰富很多。”

  除了曲目量的增多之外,廖昌永还认为,青歌赛连续举办对提升中国歌唱演员的整体水平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作为专业的老师和学生,我们通过看青歌赛可以获取到很多平时无法获取的信息,这个唱法问题别人是怎样解决的?现在有哪些新的趋势?青歌赛确实对中国的声乐教学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说到青歌赛,自然也不能避免被问到如何看待“超女”这样的平民类歌唱选秀。“在我看来各种音乐信息都应该有接触有吸收,我自己就看‘超女’,不觉得有什么不好。但它跟艺术没太大关系,只是娱乐方式而已。”另外他也补充道:“但‘超女’中涌现了大批年轻的歌手,这对音乐界来说是好的。”

  据悉,9月2日,廖昌永将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这是他今年计划在亚洲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展开其亚洲个人音乐会巡演的重要一站。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