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续集瞄准2008“锋芝”有望出演《龙虎门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17 南方网

  

续集瞄准2008“锋芝”有望出演《龙虎门2》

  《龙虎门》剧照

  

续集瞄准2008“锋芝”有望出演《龙虎门2》

  《龙虎门》漫画

  暑期大片《龙虎门》上映三天就在全亚洲狂卷3000万元票房,昨日(2日)记者获悉,《龙虎门》已决定筹拍续集,《龙虎门2》和《龙虎门3》将分别在2008年和2010年的暑期档推出。而在《龙虎门》中担任第一主角的谢霆锋,能不能继续出演则尚未定论。

  续集将加强人物性格

  7月31日,《龙虎门》出品人黄百鸣出席“寻找香港电影新路向讲座”时表示,《龙虎门》作为漫画改编电影,很容易被拿来与去年同为漫画改编的《头文字D》相比较,但从首周末的票房成绩来看,《龙虎门》已经稍稍胜出。而作为最重要的内地市场,《龙虎门》很有可能超过《头文字D》6500万元的票房成绩。另外,黄百鸣还透露,制作方打算用原班人马开拍续集,续集的主角会是王小虎。

  对此,记者昨天致电黄百鸣进行求证。黄百鸣表示,目前是有意筹拍《龙虎门》续集,而针对第一集故事比较薄弱的缺陷,也会在续集中进一步挖掘人物的性格。而之前有消息称黄百鸣对谢霆锋、余文乐二人在《龙虎门》中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认为他们的功夫不好,还有“换人”的考虑。对此,黄百鸣没有正面回应:“我们对影片的最后效果都非常满意,演员们也很努力。但续集中具体的角色安排,目前还没有确定。”

  由于谢霆锋与张柏芝的恋情在近日刚刚复合,那么会不会考虑找张柏芝加入续集饰演马小灵来与谢霆锋配戏呢?黄百鸣说:“(到时候)要看演员的档期,希望演员这一次能腾出多一些时间参与制作。”

  中国功夫为奥运助威

  同时记者也采访了《龙虎门》漫画版权所有公司———香港动漫画联会有限公司的陈文龙理事,作为漫画版权方和《龙虎门》原作者黄玉郎的好朋友,他向记者透露了《龙虎门》续集的更多细节。“这次《龙虎门》出来的效果这么好,真是让我们很开心,所以我们也决定把《龙虎门》第二、第三集的改编权交给东方(黄百鸣的公司)。”

  陈文龙说,黄玉郎先生在看了电影版的《龙虎门》之后非常兴奋,产生了很多想法:“这些我们都会放到续集里面去。黄玉郎先生对电影出来的效果还是很满意的,就是觉得因为时间太短,很多东西交待不清楚。所以在续集里,人物的性格会得到比较充分的展开。第二集中会主要突出王小虎这个角色。”而对传言的“谢霆锋要被换掉”的说法,陈文龙表示,这次演员的表演都很精彩,但续集会怎么安排,要看制作方和投资方的决定。

  此外,陈文龙还透露说,《龙虎门2》目前定下将于2008年的暑期档上映,为奥运助威。“2008年夏天正是奥运会的举办时间,《龙虎门》那时候推出,这种弘扬武术和民粹的影片一定会有它的影响力。”而在《龙虎门》之外,香港动漫画联会有限公司还有意将《中华英雄》、《百分百感觉》等漫画的改编权授予东方电影公司。“我们想把这些具有影响力的漫画包装成具有全球性影响力的电影作品统一推出。”

  相关链接

  

  《龙虎门》遭漫画迷质疑

  可能内地观众无法了解漫画《龙虎门》在香港影响有多巨大,现在香港三四十岁的观众大多是当年《龙虎门》的漫画迷。正因如此,当数年前黄百鸣宣布筹拍《龙虎门》,才会轰动一时。眼下,《龙虎门》几经磨难终于上映,但观众的反应则褒贬不一,赞扬的自然是武戏。武指兼监制甄子丹明显将《龙虎门》拍成一部风格化的动作片,是以“龙虎三皇”分用掌、腿、棍,极具形式感。漫画风格的背景画面,凌厉阳刚的炫目打斗,绝对能让观众大呼过瘾。

  可惜《龙虎门》文戏未免无趣,故事简单不是错,但情节粗糙,台词弱智,并导致表演太造作,就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了。而对于香港观众来说,最不能接受的更可能是电影对漫画原著的胡乱篡改,绝对主角王小虎成了陪衬,甄子丹饰演的王小龙却成了耍酷男一号。怪不得有香港观众会说:“如果将《龙虎门》当普通动作片还算OK,但如果你本人是‘龙虎门’迷,就千万不要去看了,否则你会吐血吐到身亡的……”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