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傍“姚明”惹恼歌星张妮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35 扬子晚报

  张妮可,在美国的南京姑娘,八年前签约于纽约环球娱乐制作公司,目前还是纽约华语广播电台的当红主持人,每天的AM930时段里,大量华人会静静地听着她的声音。

  昨天,她静静地坐在我的面前,诉说着在美国的一切,成长、演出、主持,及让她开心和不开心的一大堆事。她是回国度假的,过几天又要飞回去。

  在美国很多年,她很顺利。惟一让她气恼的是,当她写出《姚之歌》后,在华人圈里引起反响,美国的很多媒体争相采访她,她也应休斯敦火箭队的邀请,参加姚明比赛中的演出,亲自演唱这首《姚之歌》,今年回国时,也被国内多家媒体请去做采访,有人采访她时,竟然这样提问:你是不是傍靠着姚明才出名?这下,张妮可想不通了。“姚明是中国人的骄傲,是全球华人的骄傲,我为他的成绩而激动,创作和演唱都是发自内心,怎么能被有人问这样的问题?”

  事实上,张妮可在写这首著名的《姚之歌》时,就已活跃在美国的乐坛上,美国通俗音乐家的一些正常演出,时常会有她的固定节目,中国的歌星去美国举办演唱会时,也会邀请她参加,如童安格、张宇、邰正宵、吴奇隆、羽·泉等人。央视在美国举办的《同一首歌》,也力邀她出场。令她本人自豪的是,在联合国主办的海啸募捐义演中,她的精彩表演还得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夫妇的赞赏,演出结束,特地前来看望张妮可,用中国话说着:“很好,谢谢你!”

  不容易,每天早晨天不亮就要起床,赶往电台,路上要一个多小时,那时很多人还在睡梦中,这个南京女孩就在为自己的事业打拼,她要做早间节目,除了音乐的主持人,还要在节目中念早间新闻,天气预报——“美国的天气预报也有不准的,和中国的一样”,张妮可说起这个,乐了。我关心的是,她第一次与姚明见面是怎样的?张妮可告诉我,那次她到一家华人开的酒吧吃东西,店里正播放着她写的歌曲《姚之歌》,刚坐下,姚明进来了,大家一阵高兴,他乡遇故知啊,就聊起来了,那次,姚明十分感谢她写唱了这首歌,连声说好听。

  聊天中,张妮可还透露一条新闻:她的那位今年96岁的奶奶,竟是中国第一代女子国家篮球队的后卫!当时的名称是“中华女子篮球队”,时间是1930年。如是,在美国的张妮可为现在的姚明写歌,是有特殊情结的。就要回美国了,因为要回电台上班,张妮可说不能让她的听众朋友与她分开太久,还有很多演出和出唱片的事在等着她。从她的眼神中,看出有些留恋中国,留恋南京和她的父母家人——因为想念家乡,她曾在美国唱出了自己创作的《中餐馆的故事》,让很多华人听了掉泪。

  人一旦踏入江湖,总有由不得自己的时候。本报记者鞠健夫

  

傍“姚明”惹恼歌星张妮可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夫妇演出后向张妮可道贺

  

傍“姚明”惹恼歌星张妮可

  与姚明在火箭队现场

  

傍“姚明”惹恼歌星张妮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