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慈善,做秀还是爱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55 重庆商报

  2006年,明星慈善活动频繁的一年。马艳丽、孙俪、周迅、张靓颖……纷纷掏出银子,举办慈善捐赠活动,为贫困失学儿童或受灾人群奉献爱心。也许,明星慈善已渐成时尚。但就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样,明星们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慈善。图个心里安慰也罢、买个人气也罢、甚至做秀也罢,总之,当他们身着礼服或摇曳的长裙,走在水银灯照射下的红色地毯时,明星慈善似乎也另具有了时尚秀的功能。“穷则独善其身,富则达济天下”。不管怎样,明星们通过慈善得到自己想要的。同时,也的确让需要帮助的人受益。

  记者 王端 实习生 于蓓蓓

  高调的慈善并非标签

  一场拍卖会、一部电影、一场

演唱会、一张唱片、一场时尚party……均可成为明星们进行义演、义卖或捐赠的慈善活动。据了解,这些慈善活动通常是为贫困失学儿童、灾区难民、绝症病人等进行的资助和捐赠。尽管面对的是这些人群,但明星们仍不忘在活动现场摆最好看的POSS、微笑面对镜头;不忘费心穿上最新款的时装,闪亮登场在聚光灯下……

  明星就是明星,既然其职业决定了一切以“面子工程”为重,那么一场慈善晚会除去慈善本身的意义外,也应和其它电影颁奖晚会或电影发布会一样,具有体现明星风范的功能。那么,如此高调的慈善是否纯洁?明星做慈善究竟应该低调还是高调?其实,如果依靠明星的社会影响力,激发更多的人加入做善事的行列,当然是件事半功倍的好事。因此,慈善只是个标签,明星也罢,普通市民也罢,只要用真心去做善事,就无所谓旁人咋说。

  慈善不是做秀

  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记录中,崔永元从刚工作的时候就开始捐资助学,到现在他资助的学生已经有四十多个。但是,小崔在接受某报记者采访时,却忙不迭地说:“我很少做善事的,非常少。”据了解,小崔怕做的善事被外界传为沽名钓誉。此外,和孩子特别有缘的周迅,最近在北京太阳村看望被收养的服刑犯的子女时,坚持穿白衣仔裤,坚持不化浓妆。据周说,如果盛装去看孩子,她怕吓着他们。因为,慈善不是做秀。

  其实,还有更多的明星都希望默默地去做慈善公益事业。只是因为明星的身份容易引起公众的关注。有了这份关注,明星慈善便会逐渐成为时尚。因此,明星们的慈善更是假不得。他们需引导更多的普通人也参与到慈善事业中。

  

明星慈善,做秀还是爱心
中国明星慈善榜

  成龙

  2006年,成龙被中国民政部、中华慈善总会共同授予“中华慈善奖”。2003年曾与杨受成一起捐资1200万成立了“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会”,现在,他慈善援助的手也伸向了全世界。

  周迅

  周迅对于太阳村(一个收养服刑子弟的儿童村),就如同回家一般熟悉。几年下来,一直在媒体的镁光灯外与那些孩子交流。“化浓妆穿礼服站在这里,孩子们会觉得奇怪:你到底是来干嘛的?慈善不是作秀。”周迅在拍照前这样说。

  孙俪

  6月中旬,身为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光明大使”的孙俪,在北京拿出自己的钱捐助了20个盲童,还将当天义卖写真集的所有钱都献给了基金会。

  古天乐

  一个帅得惨绝人寰的美男,站在兰州山村的教室里教英语,此次他代表百事可乐探访兰州缺水地区并为他们筹集捐款。

  莫文蔚

  在出席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举办的筹款酒会上以自己的号召力为大会共募集了200万慈善基金,帮助失学儿童重返学校读书。

  赵薇

  在自己的家乡有用自己的名字设立的“赵薇奖学助学基金”,早在之前,赵薇就以“希望书库爱心大使”的名义捐了10万元给了“助学长征——公益助学步行筹款活动”。

  刘德华

  成立了10年多的“刘德华慈善基金会”,帮助过很多贫困儿童以及伤残人士,在社会上给予了他们很多的关爱。同时刘还是多种慈善机构的形象大使。多年来捐款数千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