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彭氏兄弟钱多不懂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彭发透露美版《无声火》投资是原版的100倍

  文/图本报记者陈明辉

  著名导演彭顺、彭发兄弟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先是与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合作开拍美版《无声火》,随后又传出其最新惊怵片《妄想》、《森冤》将于十月在内
地上映。弟弟彭发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森冤》和《妄想》是他们的一次新尝试,内容虽然恐怖,但影片“鬼”影不见;至于美版《无声火》,将于本月12日开机,女主角选择杨采妮,是因为她“简单、有爱心”。

  新片恐怖但不“见鬼”

  同由寰宇电影投资的电影《森冤》、《妄想》这次由两兄弟分别独立执导。《森冤》是彭发作品,由舒淇、郑伊健担纲主演。《妄想》则由彭顺做导演,阿Sa、余文乐和梁洛施担纲。这两部片也是兄弟俩首次能在内地大银幕全面上映的电影。

  弟弟彭发表示,他们两人都和其他导演一样,渴望拍不同类型的电影:“其实我们第一部电影《无声火》就不是鬼片,一点恐怖的味道也没有。但是拍了《见鬼》后,所有人都认为我们是拍鬼片的好手,是票房的保证,因此就一部接一部地拍,停不下来。现在我们想改变一下,但这种变化要循序渐进,也就是说拍的还是恐怖片,但里面已经没有‘鬼’了。”

  彭发说他们兄弟俩已经厌倦了“鬼片”,也找不到更新更好的角度来讲“鬼”。所以新片《森冤》就取材于真实的故事,“日本有一个自杀森林,每年都有很多人到那里结束生命。我想写一个故事,探讨它背后的原因。一般人想到森林就很容易想到鬼啊,怨气啊什么的,但我换了个角度去想。而《妄想》本质上更像一个爱情故事,是我哥哥以前的爱情经历……当然和他现在的女朋友(李心洁)没有关系。”两部影片都没有起用李心洁,彭发说不是避嫌,而是李心洁不想再拍恐怖片了,“拍完《鬼域》后她觉得太累了”。

  兄弟相似爱人不同

  双胞胎导演彭氏兄弟是影坛的“金字招牌”,那么两人的合作是如何分工呢?彭发笑说:“说出来可能大家不相信,我们是一人拍一天。剧本出来时,我们已有了完整的构思,加上相互之间的默契,所以不会有问题。”彭发说两人的风格没太大不同,如果硬要有所区别,“就是我哥哥在影像上更强一些,而我更擅长剪接和时间上的控制”。

  彭发表示两人性格和想法都很相似,连身体不舒服的位置都相同,“相似的部分有九成”。那剩下的不同在哪里呢?记者好奇地问。彭发笑说是“感情”。“彭顺还在享受恋爱,而我已经结婚12年了。大家选女朋友的标准也不同,他喜欢李心洁这种温顺可爱型的,而我就喜欢其他类型。”

  与影帝合作不担心

  兄弟俩的处女电影、动作片《无声火》已被改成好莱坞版本,由好莱坞大牌明星尼古拉斯·凯奇主演,彭发透露他们将于12日去泰国与尼古拉斯·凯奇碰头,紧接着就正式开拍,影片要拍两个月,估计将在明年上映。

  要驾驭一位大名鼎鼎的奥斯卡影帝,不知道彭氏兄弟会否有压力?彭发说:“不会。只要有剧本在,什么演员都不是问题。也许制片人会紧张,因为大明星会有各种要求,但我们是导演,只管拍片,和影帝合作与和其他演员合作是一样的。”

  《无声火》讲述一个冷血杀手遇到了一位善良女孩后,开始怀疑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否正确的故事,原版里,杀手是聋哑人,女孩是正常人,而在美版里,两者的身份作了调换。彭发笑着说:“尼古拉斯价钱很贵,老板觉得如果他在片里不说话,就是浪费了钱,所以要求我们换一下。”

  聋哑女孩的扮演者是杨采妮,彭发认为她是最适合的人选:“杨采妮的气质非常贴近剧本里的角色,简简单单,很有爱心,形象美丽而干净……她现在正在学泰国舞蹈和进行手语训练。”

  《无声火》的拍摄已箭在弦上,彭发表示目前最困难的一点是如何花钱:“好莱坞给了我们很大的投资,和原版《无声火》相比,投资是它的100倍,是一个我们以前没有想象过的天文数字。该怎么花这笔钱是我们两兄弟最头痛的地方。”

  

彭氏兄弟钱多不懂花

  上图:彭发导演

  

彭氏兄弟钱多不懂花

  上图:杨采妮被选中是因为简单有爱心

  

彭氏兄弟钱多不懂花

  上图: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首次拍香港导演的影片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