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耗资1.3亿元巨制《魔比斯环》首周票房仅1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7:21 中国新闻网

  

耗资1.3亿元巨制《魔比斯环》首周票房仅10万

  打着“中国首部原创CG大片”的3D动画《魔比斯环》上周四内地首映以来波澜不惊,全国最大的院线上海联和院线首周末票房不足10万,相对于1.3亿元的投资成本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昨天出品方董事长金国平接受采访时承认,《魔比斯环》要收回成本是个艰巨的挑战。

  套在《魔比斯环》上的宣传用语气势磅礴:耗资1.3亿、历时五年,由来自法国、美国、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以及中国的400余名动画师精心打造、被称为中国动漫史诗,但在商业片密集的暑期档中,在《超人归来》、《碟中谍3》和《龙虎门》“三座大山”的压迫下,《魔比斯环》在有限的放映时空内无法大展拳脚,票房成绩更是与高额投资不成比例。

  昨日出品方环球董事长金国平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上海的票房数字和他们原本的估计相差不多,投资方本来就不期待靠国内票房收回成本,资本回收主要是靠海外发行,不过目前尚未谈妥。

  “我从来没有在媒体面前预言过票房,因为制作五年来,我们就是希望影片今年能在国内市场推出,能让大家知道中国可以制作出技术上高水准的3D动画,知道它的发行状况,知道《魔比斯环》,就足够了。”以这位前上海美影厂厂长的判断,即使海外发行顺利,《魔比斯环》要收回巨额投资,也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虽然投资方有“成败在此一举”的突围式创举,但观众对影片完全西洋化的风格争论不断。金国平表示,“是否国产电影关键看

知识产权,这部电影的定位就是中国电影,广电总局的通过令里也明确指明是国产影片。因为是首次尝试开拓3D电影领域,所以更多是借鉴国外成功的经验,如果以后拍第2部、第3部这样的电影,一定会加进更多有中国特色的元素。”

  来源:上海青年报 邱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