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老师:付出努力就能感动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22 东南快报

  2005年福建省国际标准舞锦标赛职业拉丁舞冠军王晶老师,成为7月月赛上唯一的新人评委。作为一名舞蹈专家,她说:“我不会只关注舞蹈动作,我会从综合方面来评判,包括舞台的表现力、对作品的理解。最关键的是看选手是否付出了努力。”

  记者(以下简称“记”):能给选择展示舞蹈才艺的参赛选手提些建议吗?

  王晶(以下简称“王”):我觉得,首先选手在选择舞蹈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包括当天在台上的穿着打扮,都要与舞蹈相配合。其次,你要能够展现出这个作品的风格特点,要能够用自己的舞蹈去感染人。

  记:这次月赛选手个人首轮才艺表演时间只有短短2分钟,你对选手们有些什么好的建议吗?

  王:因为时间比较短,所以选择音乐就很关键。如果你是演唱歌曲,那么歌曲的前奏一定不要太长,如果是选择舞蹈,过门音乐不能太长,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快地表现出重点,将你要展现的东西迅速传达给观众。

  记:你能不能以一位“冠军级”过来人的身份,给这些日星们介绍一些经验,克服紧张呢?

  王:我认为关键还是选手对自己的节目要准备充分,舞蹈的每一个动作都要十分熟练,歌曲的

歌词要熟记于心,千万不能在台上“卡壳”。

  记:那王老师,你能不能说说你有什么独到的评判标准呢?

  王:我不敢说独到,我个人比较认可付出了努力的选手。只要他们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舞台上很好地表现出来,不一定要非常精彩,他们都能打动我。当然有天赋的选手我也会关注,但是他们如果不努力也很难得到我的认可。

  记:那么对于这些有天赋的选手,你的建议是什么呢?

  王:这些选手可以考虑在表演上作出一些突破,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换一些有特色的节目。比如,一直都是专注于演唱,那可以适当在其中加入一些舞蹈动作等等。

  

王老师:付出努力就能感动我

本报记者 林涛 实习生 何畏/文 林风/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