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玉郎:《龙虎门》故事必须简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钟刚)《龙虎门》自上映以来,武戏叫人拍手称好,但是不少观众却感觉文戏很无趣,故事简单,情节粗糙。前日在《漫友》主办的专业沙龙上,漫画原著作者黄玉郎对此予以了回应,“一部电影也就90分钟,故事必须要简单,《龙虎门》做得很成功,如果满分10分的话,可以打9分。”

  被誉为香港“动漫之父”的黄玉郎,曾先后创作出数十部脍炙人口的作品,其中尤
以《龙虎门》最受欢迎,风行三十多年,现在香港三四十岁的观众,大多是当年《龙虎门》的漫画迷。《龙虎门》的改编,自然也就引起很多漫友的关注。但是,不少漫友看完后却不能接受电影对漫画原著的改编,绝对主角王小虎成了陪衬,甄子丹饰演的王小龙却成了耍酷男一号。有些网友都坦言,如果将《龙虎门》当普通动作片还算OK,但是它可是大家所喜爱的经典漫画啊!

  对于漫友的声讨和痛心疾首,黄玉郎的态度却相反,他对影片的评价很高。在当天的动漫论坛上,他一直高举“赚钱才是硬道理”的旗帜,认为动漫就是要市场化、要赚钱,黄玉郎表示:“《龙虎门》接连成为各地的票房冠军,这部电影成不成功,已经很清楚。”

  对于“武戏精彩,故事无趣”的评论,黄玉郎也并不认同。“《X战警》故事也很简单,在90分钟里面,其实很难把故事说复杂,说了大家都摸不着头脑,那这个电影肯定要完蛋。”黄玉郎对改编成电影的《龙虎门》,显得很满意,“我本来担心会亏本的,没想到反响很好,这次肯定要赚了。”

  

黄玉郎:《龙虎门》故事必须简单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