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外》剧开拍第四部 康家开枝散叶老少分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昨天,记者从广东台得知,经过4个月的休整,《外来媳妇本地郎》第四部已经悄悄开拍。据了解,第四部也将跟以前的三部一样边写边拍,因此之前郭昶去世时观众担心的问题———“阿宗”这个角色的去留,至今仍然没有定论。但与此同时,《外来媳妇本地郎》重返荧屏的大日子却已经敲定———就在不远的9月2日。

  《外》剧究竟会怎么变?记者昨日采访了该剧的三位美女编剧———王萍、王丹丹和许丹华,探得不少先机。

  解密一观众决定“阿宗”去留

  郭昶走了,“阿宗”怎么办?观众比编剧还着急。三编剧说:“这段时间以来,不断有观众就‘阿宗’的命运给我们提建议,有的甚至把剧本都写好了。”观众的热情让她们感动,可也让她们为难:“有人觉得郭昶的表演无人替代,所以我们应该在剧情中如实地让‘阿宗’去世;但也有人觉得郭昶应该永远活在观众心中,因此应该安排爱财的‘阿宗’出国淘金;还有人认为,‘阿宗’这个角色是搞笑的灵魂,他不能消失,应该找个跟郭昶水平相当的喜剧演员来代替他……搞得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最后,《外》剧决定,索性把阿宗的“去留”交给观众的有奖短信投票来决定———由《外》剧联合《广东电视周报》和《娱乐周刊》举行“我的《外》剧我做主”活动即日拉开序幕。

  解密二天上掉下个“小宝贝”

  在《外》剧第四部中,三位编剧原本想让“阿祖”与“戴安娜”离婚,由此引发康家的一系列变化,但这个“棒打鸳鸯”的主意却遭到了网友的强烈反对。因此她们不得不手下留情,用新加入一个人物的方式来为《外》剧第四部增添戏剧性———此人就是“幸子”与“阿耀”的女儿“康枝子”。“‘幸子’与‘阿耀’离婚前已经有了身孕,她在日本诞下了女儿康枝子,后来又因为无力抚养而把女儿送回了康家,‘黄菲’发现真相后引发了一场波及全家的‘大地震’。”据悉,《外》剧有意将当年“幸子”的扮演者刘涛再拉回来客串一把,但“康枝子”的角色却让人头疼。“她必须是一个外形可爱、天真大胆、会说普通话的4岁小女孩。”三编剧透露,这个角色,剧组准备9月份到广州的各大幼儿园进行“地毯式”搜索。

  解密三“汝好”“潮汕”合二为一

  《外》剧前三部中,康家老少都热热闹闹地生活在同一座西关大屋中。如今在第四部,三编剧决定让康家四子“开枝散叶”。于是从第一集开始,西关大屋就成了年久失修的危楼,康家老少不得不纷纷寄宿在邻居家中———要么跟市侩的祝师奶“同居”,要么成了苏家的座上客。

  此外,一直竞争激烈的“汝好茶餐厅”和“潮汕餐厅”,在第四部中也将“强强联手”,合并成一家餐厅。三编剧解释:“‘汝好’是康家人开的,‘潮汕’是苏家人开的,两家人是亲家关系,恶性竞争总不是个办法。所以我们想,不如把它们合二为一,这样康家人和苏家人的关系就会变得更紧密,喜剧元素和戏剧冲突也更好挖掘了!”

  

《外》剧开拍第四部 康家开枝散叶老少分家

  “康家”重返荧屏,独缺”阿宗“郭昶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