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佳怡:为演九难削去一头青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2: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特派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杜小烨

  在《鹿鼎记》众美女中,恐怕没有谁像何佳怡这样,与皇室总有些缘分———演过皇后陈阿娇,演过妃子李夫人,这次又演大明朝最后一个公主阿九。不过这是个命运凄惨的公主,被父皇砍掉一只胳膊、被剥夺了公主身份不说,还削发做了尼姑。

  何佳怡接下这个角色时就做好了牺牲一头青丝的准备。“在九难这个角色要剃头这一点上,一直以来我都很坦然。但当化妆师一推子推掉了我满头秀发时,眼泪不受控制地在眼眶里转来转去,周围的人忙安慰我,并夸我头型很好看,等我的脑袋终于一毛不拔了后,看着光头的我原来真的不难看,心情随即好了起来,渐渐接受了自己的新形象并喜欢上了。”

  

武夷山的天气忽晴忽雨,武戏居多的何佳怡吃尽了苦头,一场刺杀康熙掳走小宝的大场面戏,在高温和暴雨交替出现的状况下拍拍停停,整整折腾了两天。“后来于敏导演冲我说:‘唉……都怪九难。’我问为什么,导演说:‘因为你是九难啊,所以拍这场戏要经过九次磨难才能拍好!金庸当时把你写成一难多好,我们就不用总是拍不完这场戏了。’”

  “当听到导演满意地叫收工的时候,我心里只想马上回到酒店冲一个澡,把这两天的疲惫、伤痛一股脑儿冲走。虽然很累很辛苦,手也因练剑磨破了皮,身上被蚊子咬得到处是包,还被磕得青一块紫一块的,但是在监视器里看到那么漂亮的镜头,再累再苦也觉得很值了。”

  不过何佳怡还是很懂得“偷得浮生半日闲”,她说自己不拍戏时除了练剑就是跟组里其他演员一起出去逛街、游泳、然后吃街边摊,有时候还特意把一位中医按摩师请到房间里替她按摩,因为她以前练了5年射击,留下了一些

职业病,近期大量的吊威亚,腰和右肩就有点吃不消。她形容自己的生活在紧张和惬意中度过,整体上很开心。

  

何佳怡:为演九难削去一头青丝

  图:九难造型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