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人都爱刘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4:10 北京晚报

  

人人都爱刘德华

  

人人都爱刘德华

  刘德华最新专辑《声音》本周二在全亚洲开始发行。刘德华本人已在昨天来到北京,准备将于下周开始落地宣传。

  作为当年歌坛代表“四大天王”的一员,郭富城的发展一直限于歌坛,且舞曲风格难领潮流。黎明的号召力在去年年底工体演唱会上已显衰迹。张学友依然是众多歌迷心目中的“歌神”,偶尔出演的电影也非常叫好,但结婚生女的他似乎已经志不在演艺界。只有刘德华,十几年来拍戏、演出、唱片样样不落。如果说成龙用“努力”拼得了国际影星的身份认同,那么刘德华则是用“努力”成为了全亚洲最具综合实力的演艺巨星。

  在刘德华开始北京宣传攻势之前,本报邀请了与其有过长期合作经历的“战友”、近一两年与他专辑密切相关的唱片界人士以及与他颇有联系的新一代歌手作为“主说”,让读者能从更多视角了解刘德华。

  本期说客

  ■余秉翰周笔畅所在的乐林文化公司老板,1996年至2000年为刘德华经纪人。

  ■陈瑛子吉神文化公司企划行销负责人,刘德华新近两张专辑内地事务负责人。

  ■胡瑶音乐人陈耀川(曾为刘德华写下《忘情水》并成为好友)力推的新人歌手。

  初次见面:客套冰释隔膜

  记者:大多数观众或者歌迷能跟刘德华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很少。你们与刘德华第一次见面时是什么情景?

  胡瑶:我第一次见华哥是去年北京《再说一次我爱你》的专辑发布会。刘德华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在我心目中他是带光环的。见面之后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为人谦逊的大哥哥,一点儿没有巨星的架子,不管是对周围的工作人员,还是对我这样的新人。他会亲切“客套”地对我说“请坐”,问我吃过饭没有,喝不喝水?一点都不像有“天王”头衔的人。

  陈瑛子:我第一次与刘德华见面也是因为去年《再说一次我爱你》的合作。当时我们老板说确定与刘德华合作,更看重的就是他的敬业。这也是我后来与他接触过程中感触很深的一点。我对刘德华的印象就是小时候看了很多他主演的电影,觉得他是“四大天王”里最帅的一个。他不论是演大侠、警察还是小混混,每一个角色都非常到位。我对他有种很敬仰的感觉,所以因为工作开始接触的时候,感觉还是有隔膜。但很快这种感觉就被消解了。

  余秉翰:我认识华仔已经很多年了。最早大概是在1987年,当时我还在媒体当记者,因为采访认识了华仔。当时香港的娱乐行业,媒体与艺人的关系还很融洽。所以我跟华仔进行过一次采访之后,就聊得很熟了。

  工作楷模:

  靠做不靠说

  记者:刘德华的敬业态度是出了名的。大家对这点有什么体会吗?

  胡瑶:刘德华告诉过我,当艺人要有吃苦的准备。他说他刚出道的时候,拍一个戏,4天只睡了3小时,吃饭更是没规律。这让他对当艺人辛苦有了直接的体验。陈耀川老师在为我制作专辑时,也给我讲过刘德华录音的事。说如果刘德华有一首歌没录好,他就不出棚,一呆就是一整天,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刘德华也告诉过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努力,就会有收成在等着你。

  陈瑛子:我们公司代理很多明星的宣传活动。一般明星都会在通告上提一些苛刻要求,说他们怕累什么的。跟刘德华第一次合作时,我们也考虑到了刘德华的巨星身份,所以尽量给他安排轻松的行程。但刘德华看了通告表之后,跟我们说“不要松散”,说他“不用休息都可以”,他喜欢一气呵成地完成工作。

  余秉翰:现在说到刘德华,大家总是一边倒地说他好。我作为在他身边工作这么长时间的人,也真的在他身上找不到什么可以批评的缺点。他的努力已经众所周知了,他已经用努力征服了一批批的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用自己的努力和牺牲换来工作团队的进步。记得在我刚接手负责华仔的宣传时,有很多媒体我都搞不定。华仔就愿意站出来帮我做事,帮我建立媒体关系。有一次一个电台提了一个我都觉得很离谱的要求,他们想在刘德华档期很忙的时候,请他去广东一个小地方参加一个小活动。因为地方偏远,参加这个活动,花在路上的时间来回就要18个小时。但华仔还是答应了,并且在往返过程中没有一句怨言。有这样一位艺人在,工作人员都会很感动。

  我经常说艺人有两种。一种是天分型,就像梁朝伟。不用怎么拼,也可以有成就。

  另外一种就是努力型,就是刘德华。他可能天分上不如梁朝伟,但通过不懈的努力,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并且给了很多人影响,也让更多的人尊敬。

  记者:跟刘德华接触后,他都给你们带来了哪些影响?

  陈瑛子:刘德华对歌迷的平和、亲近心态。对工作的敬业、努力都感染了我。其实这张《声音》专辑开始宣传时,我还在医院住院,病还没好全。但我觉得对比刘德华的那种努力,我的这点儿小问题根本不算什么。于是就放弃休假过来参与《声音》专辑的企划、行销了。

  余秉翰:我得重申,能跟刘德华有那几年的合作,是我的幸运。我觉得除了薪水之外,我赚到了更多关于为人处世的经验。后来我又带过林依轮、孙悦,包括现在的周笔畅,我都跟他们说过要学习刘德华。其实我本来不是刘德华的“粉丝”,但跟他工作之后我就变成他的“粉丝”了。他给我的影响一直到现在。比如我们公司对于无聊的炒作都会抵制,要认真的事情必须认真,有些事即使有短期利益,不能做的还是不做。

  小事曝光:

  天王有时孩子气

  记者:刘德华有什么在大众媒体下不常“暴露”的小事、好玩儿的事吗?

  胡瑶:刘德华跟我聊过关于健康运动的话题。他说他喜欢通过跑步健身,但不喜欢跑步机。如果是在操场、花园这种场地,他可以连续跑一小时。

  陈瑛子:去年在大观园开发布会的时候,我们坐船到对岸。岸上有贾宝玉、林黛玉的雕像。结果刘德华就展现了他天真的一面。他下了船就跑过去,站在两个雕像中间,一会儿学贾宝玉的表情,一会儿学林黛玉的表情,把大家都逗笑了。

  余秉翰:我说一个惊险的。有一年金鹰奖,华仔去做表演嘉宾。在去之前的一个礼拜,网上排出了一个“10大不健康歌曲”。其中有刘德华两首歌。《马桶》排第三,《独自去偷欢》排第一。在金鹰奖之后的记者会上,就有媒体问这个问题了。作为经纪人,当时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这怎么回答呢?结果华仔想都没想,直接就说:“这也挺好的。大家都知道我喜欢拿奖,好奖也拿,不好的奖也拿。只要大家都给我投票就对了。谢谢为我投票的每一个人。”结果当时全场记者都在鼓掌。精彩!豁达!智慧!我觉得没有比这更好的答案了。这个事我一直服到现在!

  朋友之谊:

  不经意的感动

  记者:在跟刘德华的交往中,有什么让你们印象深刻或者感动的事吗?

  陈瑛子:上次《再说一次我爱你》专辑的北京宣传用了两天半的时间。因为是第一次合作,所以我不知道刘德华对我的工作满意度怎么样?看见他就像小学生见了老师似的。结束在北京的宣传,我们从饭店出发把他送到机场,刚要分车走的时候,刘德华“毫无征兆”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做得不错,好好努力。”当是我感觉就像是被首长肯定了一样,特别惊讶也特别激动。

  胡瑶:我曾经问过刘德华,你现在已经什么都有了,还有最想得到的什么吗?刘德华告诉我,他现在最想要的就是每个人都健康、快乐。我这么转述,大家可能觉得这种说法有点大。但刘德华当时的神情和语气,真的让我非常震撼和感动。

  余秉翰:在2000年以后,我就自己来北京发展。连续几年,我生日的时候接到的第一个电话祝福都是华仔打来的。那时我已经不是他的员工了,那种感觉特别温暖。2002年我生日的时候,正好他在红馆有演唱会,于是就让我去看。在演出中,他说今天是余秉翰的生日,余秉翰坐在哪里?然后场地追光灯就找到了我。华仔说我们大家一起唱一首《生日快乐》好不好?于是全场观众一起唱生日快乐……当时我就哭了……觉得……觉得他太离谱了。如果一个普通人对你这样,你都觉得有种不能承受的恩情,何况对你好的这个人叫刘德华!所以,在华仔身边人员的口中,你绝对不会听到有人说他不好。

  记者:从自己的角度给刘德华一个定位,你们会怎么表述?

  胡瑶:他敬业、努力、对生活有热情。我认为他是“新时代好男人”。

  陈瑛子:平时他是一个平易、能给人乐观情绪的人;工作上他是一个严谨、有承诺必履行的人。

  余秉翰:没什么可说的,我对这个人就一个字:服!

  本报记者刘颖J188

  TOM调查

  你对刘德华感觉怎么样?

  非常喜欢213242票占93.90%一般喜欢5796票占2.55%没感觉1509票占0.66%很反感6554票占2.89%共有227101人次参与

  图片二为2006年8月8日,香港,刘德华联同特首曾荫权出席港台举行《太阳计划2006会考发榜打气大会》,向应届会考生打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