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VS郑克洪 镜头前互相指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的教师生涯》杀青仪式不欢而散

  由青年导演郑克洪执导、影帝梁家辉、影后秦海璐联袂主演的电影《我的教师生涯》日前在北京杀青,本该气氛祥和的杀青仪式却闹得不欢而散,导演郑克洪和梁家辉撕破脸皮,互相炮轰,仪式一结束两人立即走人。台湾某电视台还播出了两人互相指责的画面。前日,记者向两人求证此事,两人却又异口同声加以否认。

  “扯火”镜头上电视10日,台湾中天电视台播放了一组娱乐新闻,其中有一条是采访《我的教师生涯》导演郑克洪。他表示,本来主角陈玉是由郭晓冬来演,但是被梁家辉抢了戏。只能请郭晓冬演男二号、陈玉的学生张宏才,也因为梁家辉老是抢戏,最后把郭晓冬挤走了。随后的画面则是采访了主演梁家辉,当时梁家辉穿着戏服,一头花白的头发,面对记者的转述,梁家辉愤怒了,“如果他真这么说,那我就不演了。”录像显示,梁家辉还毫无顾忌地批评导演水平不行。“他(导演)爱骂就骂,他自己也做得不对,还随便找一个人来骂,什么态度。”梁家辉:不愉快已经过去

  《我的教师生涯》是梁家辉接拍的首部内地乡村题材作品。在此前采访中,梁家辉对该片充满期待。“接戏是想体验一下这种生活、这种人物。因为这种人物在我个人的生命里,能接触到的很少。”对于乡村教师一角,梁家辉的理解很深,也对这一崇高职业默默赞许。“说真的,这个角色够苦的,”梁家辉说,“但我体验到老师伟大的教育精神,而乡村老师则更伟大,我能凭这个角色接触生活,我觉得蛮自豪。”

  梁家辉对女主角秦海璐也是夸赞不已。“海璐是一个很专业的演员,这次合作我们拍戏时的一些看法都不谋而合,现在和她的戏已经演完了,我现在挺回味和她的合作。”

  梁家辉接受采访时否认和导演闹翻。对于梁家辉抢了郭晓冬戏的说法,梁家辉经纪人陈小姐表示:“郭晓冬和梁老师都是我们公司的演员,不可能有这样的事发生。”陈小姐还特别指出:“梁老师拍过很多电影,他会有一些看法。那些话只是一时说出来的东西,现在都已经解决了,没什么问题。”导演:梁家辉是第一人选

  郑克洪也否认对梁家辉有不满。问及他曾经在媒体面前批梁家辉抢戏时,郑导演称那只是记者断章取义。但是有电视画面作证,导演当时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呢?郑导解释,“这个片子本来就是为梁家辉老师量身定做的,后来他经纪人说他没空,我们才找了郭晓冬,没想到,后来梁老师又有档期了,他能来,我们当然求之不得。”至于梁家辉批评郑克洪没有水平一事,郑导表示他已经知道了,他说,“拍电影嘛,肯定有意见相左的时候。电影已经顺利杀青了,希望大家别再关注这个事情了。”(汪阳)

  

梁家辉VS郑克洪镜头前互相指责

  图:拍摄现场

  

梁家辉VS郑克洪镜头前互相指责

  图:导演郑克洪(左)给秦海璐说戏

  

梁家辉VS郑克洪镜头前互相指责

  图:梁家辉很入戏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