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廖昌永广州海选女高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界华人第一男中音”开个唱

  本报记者李丽摄影/魏辉

  9月2日,享有“世界华人第一男中音”美誉的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将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其个人独唱音乐会。廖昌永今年计划在亚洲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进
行巡演,而广州则是其中重要一站。为了让广州观众感到更亲切,廖昌永近日发出消息,要在本地海选一位“色艺双全”的女高音,跟他同台演出男女声二重唱。

  廖昌永的亚洲巡回独唱音乐会于今年5月31日在上海拉开序幕,此后他又到太原开唱,这两场的票房都达到了满座。但是,廖昌永对广州观众会怎样反应,还是有一点点紧张。对此,他解释:“我虽然已经来过广州很多次了,但独唱音乐会却还一次都没有举办过呢。”

  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廖昌永曾向媒体介绍过他此次亚洲巡演的常驻嘉宾———来自

意大利的女高音玛丽亚。但鉴于廖昌永在之前的每场演出中,都会再邀请一位当地的女高音歌唱者担任临时嘉宾,因此当时便有记者问廖昌永,广州的这位神秘人是谁。廖昌永老实地回答,对这个重要的“角色”,他还没有开始考虑。如今,这位慢性子的歌唱家终于放出正式消息,要在本地找一位女高音歌唱者与之合作,而条件则是“长得好也唱得好,并且学过美声唱法,但年龄不限”。

  “在廖昌永看来,美声唱法是一切的基础。”演出主办方负责人解释,“其实他们合作演唱的将是《康定情歌》和《弯弯的月亮》这一类的民歌和通俗歌曲。”据悉,消息传出后,业内外报名者踊跃。如今廖昌永已经初步选中了七八位候选人,她们中包括星海音乐学院的教师和学生。

  

廖昌永广州海选女高音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