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温旧版“红楼” 观众反响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54 法制晚报

  

重温旧版“红楼”观众反响不一

  1983版《红楼梦》剧照有人觉得经得起品味有人觉得现在看有点过时

  重温旧版“红楼” 观众反响不一

  本报讯(实习记者 唐小璐)昨晚,1983版《红楼梦》在黄金时间重现北京荧屏。时隔20年,再次重温这部经典之作,观众的反应却各不相同。

  昨晚九点,很多观众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红楼梦》的开播。昨天播出的第一集是“林黛玉别父进京都”。很多主要演员都已出场,这也勾起了不少观众的回忆。

  观众江先生在看完第一集后说:“旧版的《红楼梦》确实是经典之作,而且剧情也忠实原著,不像现在的电视剧,尽是胡编乱造,把原著都糟蹋得不成样子。看了那么多新改编的电视剧,再回过头看当年的‘红楼’,觉得还是那时的片子经得起品味。”

  观众杨女士也表示,旧版“红楼”不仅演员表演出色,就连音乐也是难得的精品。“这么多年了,再听到片头的音乐和《枉凝眉》这首曲子,还是觉得非常优美,真是百听不厌。”

  但其中也有不同之声。在网上就有网友留言称:“旧版‘红楼’虽然在当时堪称精品,但现在看来,无论是服装,还是背景,都显得太过简陋。而且整部戏节奏太慢,让人实在没有耐心看下去。”

  观众吴小姐说:“不明白北京台为什么要在黄金时间放这么老的电视剧,乍一看,还以为回到了80年代。现在看20年前的电视剧,实在是觉得别扭,很多地方都感觉很奇怪,甚至有些可笑。”

  不过,对于旧版《红楼梦》中的演员,观众大都给予了肯定。不少人甚至表示,他们心中的宝玉、黛玉,已经和欧阳奋强、陈晓旭的形象联系在一起,无法给予替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