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叶》角逐柏林赵本山不想当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2:41 海峡都市报

  

《落叶》角逐柏林赵本山不想当影帝

  赵本山背着活人“道具”累得够呛

  N综合

  本报讯 昨日,电影《落叶》在昆明举行了开机后最大的一次宣传活动,导演张扬,赵本山、宋丹丹和廖凡等主演尽数出席。最让媒体关注的是,对于这部刚刚开拍的影片,投资方似乎已经有了十足的信心,并在发布会上当场宣布《落叶》将角逐下一届柏林电影节。有趣的是,投资方虽然热情,不过赵本山这个“老农民”却不太给面子。在采访中,赵本山直言自己并没有拿大奖、做影帝的兴趣,自己只是希望愉快地度过电影拍摄的这两个月。

  近日,影片《落叶》在昆明拍摄,赵本山和宋丹丹这对“王牌笑星”的出现,自然迎来市民的追星狂潮。昨天,剧组一行转战昆明近郊的富民县,赵本山山路“背尸”的戏份吸引了众多媒体。在《落叶》中,赵本山扮演一个农民工,要把一个死去的老乡民工从云南背回重庆,其间一直假装他是喝醉昏迷不醒的酒鬼。几场“背尸”戏下来,因为背上背的是真人出演的“尸体”,这个笨重的“道具”让本山大叔实在累得够呛。不过,对于比自己年轻几十岁的导演张扬,赵本山还是言听计从,老老实实地把“道具”背了一个上午,才完成了一组镜头的拍摄。

  昨日,电影《落叶》还在昆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因为这是赵本山继和张艺谋合作之后的第二部电影,赵本山说自己很看重这部电影,也很感谢导演张扬,原本他没有打算在今年有拍摄电影的计划,但被张扬所打动,因此接下来了这部电影。说到拍摄的经历,赵本山说自己刚到昆明的时候还是遇到了高原反应,但为了这样一部深入反映农民生活的电影,这一点小小的苦并不算什么。对于投资方当场宣布的“《落叶》将角逐柏林电影节”的消息,赵本山倒不是很在意:“能拍好这个题材就不错了,我现在只想演好这个角色,并没有指望得什么影帝的称号,还是影片故事本身传达给观众的含义更重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