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印象:秦岚一滴泪,天上一颗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红怜张磊

  她美貌、智慧、神秘,让人好生惊愕;她知性感性兼备,气质信手拈来;她时而温婉可爱,好似冰清玉洁的人儿,时而又幻化异国风情的漫画女侠,即使是为了选角而煞费苦心的大导演,面对她都会心底暗赞,此女子正是那个最佳。她就是秦岚,有着无人可及的纯净眼神,而琼瑶更是盛赞她“秦岚一滴泪,天上一颗星”。

  命运是奇怪的、无法捉摸的,或者说,生活才最令人错愕,极具突然之能事。秦岚成了湖南卫视的唯一签约艺人,有一次,电视台工作人员把她叫到北京电影制片厂拍了很多漂亮照片,其中就有她穿着旗袍的样子。“当时我压根儿就不知道,他们有把这些照片寄到台湾给琼瑶看了。”更令秦岚没想到的是,琼瑶正在为筹拍《还珠格格3》而四处物色心仪的演员,她几乎是看到照片的第一眼,就对小巧玲珑、细致眉眼间还带着少女天真的女孩欣赏不已。当真的见到了梦想制造者本人的时候,秦岚甚至格外吃惊,琼瑶一句“我很早以前就见过你的照片,知道你叫秦岚”吓倒了她,不禁纳闷“自己真的那么有名吗,连人在台湾都能知道”。

  于是,就有了《还珠格格3》的知画———一个宫廷里的悲情女子,爱上了不该爱的五阿哥,她苦苦等候,甚至牺牲所有……并非科班出身的秦岚演活了这个角色,她以最朴素、最真实的情感道尽了红颜薄命。

  为了出演香港亚视经典剧集《我和僵尸有个约会3》中的银瓶,秦岚在毫无打戏经验的情况下,几天速成便使得了一手像模像样的岳家枪;而原本对京剧一窍不通的她,下苦功连学十出戏,才把《龙票》中的冷清秋演绎得有板有眼,连当她替身的京剧演员的饭碗都“抢”了去……不希望被“定型”,讨厌重复相同角色的秦岚,在爆发的时候,总有豁出去、惊人的能量,让你诧异青春原来也可以自由来、自由去,而她只是在喃喃说着老天给的幸运,才能有今日的心灵舒展,而努力、勤奋、自信,已是在话语里隐了去。

  并非每个人进入演艺圈,都能忠实守护心底的存在,秦岚也曾坦言自己和曾经那个快乐的女孩儿有了差别,变得更冷静、更理性,思考问题也更周密。但她又会以眉目间刚毅与睿智的神情,让你会意,她正清醒地坚持着做自己,就像儿时的爱情宣言,秦岚还是相信琼瑶小说里古典式的纯情———“如果上天许我一段缘,我希望是轰轰烈烈!”

  

星印象:秦岚一滴泪,天上一颗星

  ■秦岚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