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鹏菲夫妇并非首例 明星家有残障儿养育多艰辛(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14 中国新闻网

  

鹏菲夫妇并非首例明星家有残障儿养育多艰辛(2)

  八十多岁的秦怡出席电影节开幕式。(资料图)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王铁成 建“

海棠园”为家人找乐趣

  周恩来的特型演员王铁成有个弱智儿子王蔚平,28年来,王铁成早就找到途径如何与其共同欢乐地生活。

  王铁成平日除了工作外,就把大量的精力花在自己的业余爱好上,为了每天都能给儿子和家人带来乐趣,王铁成专门在家里建起了“海棠园”,栽种着数十种花草树木,还养着许多小动物。园里,三季有花,秋天有果。而每到冬季,园中的花草虽已凋零,室内却有各种盆花轮流开放。

  让儿子在广阔的天地里成长,在愉快的氛围中发展个性、爱好和兴趣,王铁成花了很多心思,也特别有耐心。儿子喜欢打锣,喜欢京剧,甚至有演戏的天分,王铁成尽可能为儿子提供机会,“都说他傻,可锣鼓一听就会。拍电影、排戏都特别认真,大家都喜欢我的傻儿子。”

  秦怡 陪伴精神分裂儿画画 其中一幅还被施瓦辛格买走

  秦怡已经83岁了,依然活跃在艺术舞台,担任上海影视公司的董事长,拍片、演出、访问、创作、写剧本,还有许多社会活动。但秦怡最重要的工作却是照顾自己58岁的儿子金捷,40多年来,为了照顾自己患精神分裂症的儿子,秦怡受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苦。

  金捷是秦怡和金焰的儿子,由于从小父母工作繁忙,内向的金捷无法排解心中的忧郁,初三那年,被诊断出精神分裂症,由于潜伏期太久,加上文革期间,金捷受到惊吓,无人照顾,他的病症加重,再也无法治愈。到了1978年的时候,金捷的病从忧郁型转向狂躁,发作的时候还会打得母亲满身是伤。

  尽管秦怡知道儿子无法治愈,但依旧不放弃对儿子的照顾,除了按时给金捷吃药外,还要给他洗头、洗澡、换衣,至今不变。为了让儿子过得充实,还陪伴儿子一起画画。2002年5月,国际影星施瓦辛格还以2.5万美元购买了金捷的一幅水彩画《衡山公园》。秦怡表示,“我想过把他送到护理院,但他发烧,谁会天天去摸他的额头?腹泻,谁会注意他一天去几次厕所?他现在又得了糖尿病……想想还是不放心。”一颗慈母的心,几句简单的话就已经能打动所有的人。

  来源:重庆商报 汪阳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