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否认改"落叶"上春晚:过年演"背尸"不合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41 中国新闻网

  

赵本山否认改"落叶"上春晚:过年演"背尸"不合适

  赵本山

  昨天是宋丹丹进入《落叶》剧组的第一天,为此剧组特意召开了正式拍摄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影片正式更名为《落叶归根》,宋丹丹和赵本山否认了影片将直接改
编成小品上春晚的说法。

  之前有消息说,宋丹丹和赵本山将把在《落叶归根》中的对手戏,直接搬上明年春晚的舞台。对此,赵本山直摆手:“不可能。大过年的,弄个背尸的上舞台,不合适。”不过,他表示,明年春晚还会与宋丹丹合作。

  那么,这个题材上春晚不合适,影片安排在春节档上映就不怕影响观众过年的好心情?赵本山说:“这个故事在伤心的过程中还是有很多欢乐和笑声,你觉得死亡和喜剧矛盾吗?矛盾才有戏啊。”导演张杨也认为,影片春节上映不会有问题。提到影片改名,他表示,原来的片名《落叶》有点虚无,跟赵本山以及投资方、发行方商量后,才决定改名为《落叶归根》,更通俗易懂,也更符合春节期间民工回乡过年的氛围。尽管喜剧不是张杨一贯的风格,他却很有信心:“我肯定不会把影片拍成夸张的搞笑片,所有的笑点都来源于生活中的幽默。”

  谈到影片将冲击明年的柏林电影节,赵本山似乎并不在意:“走国际化路线?我可没这个阴谋,我拥有中国13亿观众还不够?我其实就是一个农民,只是命好,混到今天这份儿上。柏林不柏林的,你得应邀去,不能硬要去。”《落叶归根》可谓是众星拱月来给赵本山配戏,除了宋丹丹,胡军将演一个卡车司机,郭涛演养蜂人,孙海英演老警察,夏雨演骑自行车周游全国的小青年,郭德纲演后来良心发现的劫匪,顶替刘烨的廖凡则扮演小警察,他的戏已经拍完。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袁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