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本色演农民工无心争影帝:我没那么多阴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42 中国新闻网

  

赵本山本色演农民工无心争影帝:我没那么多阴谋

  赵本山(资料图)中新社发 李伯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昨天,导演张杨携《落叶归根》主演赵本山、宋丹丹以及客串的廖凡亮相昆明发布会,一开场就上演了一段真情告白。因为连日来的高原反应和紧张拍摄,赵本山已难掩疲惫,“我自己就是个农民,自然条件就像民工。我已经被老百姓喜欢这么多年了,就是希望为观众留下快乐……”一旁的宋丹丹也不忘煽情:“我其实只有3天戏,就冲着赵老师来的,他是个特别有人格魅力的人。”

  赵本山和宋丹丹是老“夫妻”了,这次在影片中继续爱恋,用宋丹丹的话就是“拨动了我少女的心扉”。据悉,丹丹在片中扮演一个单身母亲,平时靠捡破烂供儿子读大学。赵本山饰演的农民工老赵为筹钱去卖血,却被查出患有乙肝,无奈跑去地下卖血站,这时碰上了同来卖血的宋丹丹。城管突袭把地下卖血站连窝端,“老赵”和“老宋”被关了起来,洗了个澡后,本山发现丹丹虽然穿得破烂但脸蛋挺漂亮的,一下子动了心。正遇上中秋节,他们在收容所里面表演小节目双簧,碰出了火花。但走的时候特别匆忙,都忘了留地址,就擦肩而过了。

  因为一提起赵宋组合,就会让人联想到不断的笑料,那么影片中会抖出怎样的包袱呢?“小品很短,每两句就要抖包袱,很难,但电影讲究的是导演艺术,有笑话,但会很朴实,表达善与恶。”

  -拿奖没想那么多,就是为9亿农民服务

  《落叶归根》已经正式确定参加明年的柏林电影节,即使不能入围竞赛单元,也要到柏林参展,自此,赵本山角逐柏林影帝的消息便传开了。

  “没我啥事儿,我去柏林干啥呀?”直白的赵本山脱口而出。“那得应邀参加,不能硬要参加。”赵本山坦言压根没想过拿奖:“我没那么多阴谋,其实自己也混得不错了。”“什么柏林、奥斯卡呀,我从不想那么多,我就是为9亿农民服务,让他们看到自己,给他们带来欢乐。”朴实的“老赵”如是说。

  -澄清“背尸”上春晚,不合适

  赵本山和宋丹丹齐亮相,春晚就是个热门话题,明年两人还会再合作吗?“应该还会的。”赵本山话音未落,宋丹丹就乐了:“那得看他表现好不好了。”日前,有消息称赵本山有意将“背尸”题材搬到春晚上,昨天本山一听就愣了:“我咋没听说呢?不会的,毕竟这种题材上春晚不适合。”至于明年有何猛料,目前具体的题材还没想好。“忽悠人挺难的,卖车、卖拐都画句号了,实话实说的续集也挺成功,希望能有更欢乐的节目。”(于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