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解说《夜宴》"裸背"镜头:与色情无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37 中国新闻网

  投资二千万美元摄制的电影《夜宴》,8月14日在香港举行亚太区新闻发布会。《夜宴》导演冯小刚在记者会上与传媒会面,畅谈拍摄情况。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羊城晚报报道,由寰亚电影和华谊兄弟联合斥资2000万美元拍摄的重头大戏《夜宴》将于9月15日上映。该片稍后将参展威尼斯影展,并报名角逐奥斯卡。昨天,导演冯小刚和主演葛优、周迅、吴彦祖、黄晓明一起盛装出席在香港举行的亚太地区记者会,主演阵容中只有章子怡一人没有到场。在发布会上,冯小刚和葛优就“裸替”一事发表了意见。

  在记者会上,冯小刚不停地夸奖《夜宴》里的每个演员。他先赞葛优:“拍戏有葛优便放心了,因为有他一定卖座。而且他又十分厚道,片酬从来收得不贵。对于内地男演员来说,葛优算蛮帅的了。”此话逗得葛优大笑。《夜宴》里众星云集,外界都担心如此多的巨星聚在一起会产生矛盾。冯小刚说,这个问题完全没有在这个剧组出现过,章子怡和周迅两位女主角更是要好得像姐妹一样,常约在一起吃饭、看电影。

  赞完在场的主演后,冯小刚又专门提到了没到场的章子怡,并就前阵子的热门话题———“裸替”事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说:“《夜宴》中之所以出现裸背等镜头,完全是出于剧情的需要。看了全片就会知道,那场戏是必需的,章子怡演的皇后在厉帝眼前暴露了自己的身体,激发了厉帝占有她的欲望。”

  至于为什么章子怡不肯自己“裸”,冯小刚说这是剧组为了省时间的缘故:“这是个古装大戏,化个妆需要两个小时,做个头饰需要45分钟,演员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浪费,这些地方都需要替身。另一方面,我觉得演员如果在剧组人员前暴露太多,往后的拍摄中,大家都会觉得尴尬。找裸替这事,我是交给副导演去处理的,找了好多人,其中有一个还是曾经采访过我的记者。”最后,冯小刚表示,“裸替”演员邵小珊的炒作行为很可笑。

  除了冯小刚,葛优也为章子怡叫屈。戏中,有一幕葛优替章子怡在背部推油的场面。他坦言章子怡的背部的确是用了替身,但推背的一双手他没有用替身。他认为拍戏用替身是很正常的事,但电影幕后的事应尽量少曝光,否则观众知道了就没意思了。问他“推背”的感觉如何,葛优笑说因为在拍戏,感觉“很假”。对于这场“推油”戏,导演冯小刚认为不是色情:“在那场戏里,葛优手腕上悬着一个玉豹子,他就用这个去帮章子怡推油。在中国文化中,这其实有很深刻的含义,与色情无关。” (记者黄辰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