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商品:以明星的名义套牢粉丝的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48 南方网

  

纪念商品:以明星的名义套牢粉丝的心

  五月天

  

纪念商品:以明星的名义套牢粉丝的心

  五月天推出的印花T恤

  

纪念商品:以明星的名义套牢粉丝的心

  五月天推出的背包和帽子

  

纪念商品:以明星的名义套牢粉丝的心

  S.H.E.

  

纪念商品:以明星的名义套牢粉丝的心

  S.H.E.公仔

  

纪念商品:以明星的名义套牢粉丝的心

  S.H.E.钥匙扣

  

纪念商品:以明星的名义套牢粉丝的心

  S.H.E.闹钟

  

纪念商品:以明星的名义套牢粉丝的心

  青蛙“茼蒿”

  

纪念商品:以明星的名义套牢粉丝的心

  5566纸盒

  

纪念商品:以明星的名义套牢粉丝的心

  吴建豪与安七炫

  打着明星招牌的商品琳琅满目、无奇不有,蔡依林注册“J1”成明星商标,又把自己当招牌举办英文夏令营,3天2夜6,800元(新台币,以下皆是)成为最贵的明星商品。其实到目前为止,大小偶像明星都曾推出过与自己有关的商品。这些商品虽算不上暴利,却吸引歌迷不断掏腰包去买,像周杰伦、S.H.E还有伍佰等人推出的公仔都是至今为止的发烧产品。

  面对明星商品,多数唱片公司都表示,单价低又限量,对公司的收益并不大,并不是唱片公司的“获利中心”,纯粹是为了回馈歌迷,满足歌迷收藏心态。加上不想被批评“抢钱”,通常几个月才有新品,主要的销售渠道集中在唱片行、演唱会现场及网站。

  五月天贩卖商品个中高手

  7月底,超人气乐团五月天在台北小巨蛋举办了两场“Final Final home”演唱会,不仅演唱会反响热烈,相关商品的售卖成绩也相当好。除了两天演唱会的商品收益高达900万元,早前“Final home”在台湾北中南的3场演唱会也靠商品赚进1,500万元,可以说贩卖明星商品的高手非五月天莫属。

  其实五月天从推出第2张专辑《爱情万岁》,举办“10万青年站出来”演唱会时,就开始推出明星商品。到了第3张专辑《人生海海》的“你要去哪里”演唱会,主唱阿信担任起设计师,主导明星商品的设计,这一切都因阿信在这方面的兴趣,他也力邀其他团员加入自己的想法,亲自参与所有明星商品的制作过程,这也是五月天的商品能够成功的主因。例如有回推出帽子,五月天试戴后,感觉帽缘深浅设计不佳,连换了5家厂商,坚持美观还要实用的原则。

  S.H.E系列产品虏获歌迷

  S.H.E开始推出明星商品始于2003年的月历,当时因歌迷反映,在夜市看到品质低劣的盗版月历,强烈建议华研唱片推出官方版的月历,那时Selina还在念大学,还穿上学士服拍照,拍的时候还感动地哭了,这也成为她和歌迷的共同回忆。

  S.H.E迄今出过的商品琳琅满目,其中包括印有肖像的闹钟、鼠标垫、饼干、来自马来西亚的月饼、卷心酥、笔记本、写真集和书等,还有Q版S.H.E“代言”的手表、公仔、绒毛娃娃、“S.H.E疯狂大作战”漫画、手套、战斗包、水晶球、T恤、笔记本、文具组合、水壶等等。组合所属的华研唱片表示,顾及S.H.E歌迷的消费能力,因此商品定价不高,最贵的是绒毛娃娃,三个一组1,000元。由于不希望生产出来的明星商品被歌迷批评,因此制作出来的成品绝对保持一定品质。

  但平心而论,围绕S.H.E的相关商品,价格是略高于同品种的民间产品,相信与限量版以及品牌效应有关。若以闹钟为例,就因收录三人的歌曲加上版税,出售时价钱就显得略高。但歌迷向来很捧场,S.H.E在推出第一代公仔时每套定价650元,1万套的限量全都卖光光,如今在网络上的叫价更是超过1,000元。

  183CLUB

  青蛙“茼蒿”最得人心

  名下拥有不少当红偶像团体的乔杰立经纪公司,在经营明星商品上也很有一套。像J-Star就出过相关的水壶、挂历、写真卡,而5566就有扇子、钥匙圈等,183CLUB则出过身高尺、档案夹、加油棒,近期要发专辑的他们,也获经纪公司安排即将推出团名谐音的“一把伞”的挂历,单价都不高,350元左右,很快销售一空。有趣的是,5566原本要和厂商合作推出冬瓜茶,但目前只在某游乐场独家销售,似乎想看清楚销售状况后再扩大范围。

  此外,乔杰立也因为旗下艺人主演的偶像剧大热,与电视台合作推出过不少热卖商品。例如打破纪录的《王子变青蛙》,其中女主人公用来寻找有钱人的“爱情御守”、“真爱戒指”和青蛙“茼蒿”的相关产品,都在网络上成为最多人问询和最多人购买的物品。

  吴建豪亲力亲为玩创意

  从F4出走,与韩国歌手安七炫新组成热舞团体的吴建豪,闲时也很喜欢发挥设计长才,自己动笔设计明星商品图案。例如他设计的钥匙圈,吊着的坠饰是两张脸,就是想以此表达现代人的内心世界可能隐藏在表面背后。上个月他在日本东京举办个人演唱会,这些明星商品也首度曝光,两天演唱会下来所有商品抢购一空。

  此外,这次的日本个人演唱会吴建豪也设计了专属T恤,在把袖子剪掉变成背心后,直接当成演唱会服装上场表演。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