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几家欢喜几家愁:明星好莱坞试镜造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5:03 南方网

  

几家欢喜几家愁:明星好莱坞试镜造梦

  乔治·拉赞贝

  

几家欢喜几家愁:明星好莱坞试镜造梦

  费雯丽

  

几家欢喜几家愁:明星好莱坞试镜造梦

  詹姆斯·布洛林本来有望成为第一个演邦德的美国男星,却被罗杰·摩尔“踢走”。布洛林的另一个为人熟知的身份是芭芭拉·史翠珊的老公。

  

几家欢喜几家愁:明星好莱坞试镜造梦

  虽然不能演超人,布洛林后来饰演里根也同样出了名。

  

几家欢喜几家愁:明星好莱坞试镜造梦

  克里斯多夫

  自从李安遍走两岸三地为新片《色,戒》的主角展开试镜,全中国影迷都好奇谁会中选,最终是名不见经传的舞台剧演员汤唯、朱芷莹被选中。事实上,试镜现场是最有可能诞生新巨星的地方,好莱坞影史上就不乏大规模试镜选角的例子,更有许多令人津津乐道的内幕趣闻。

  《乱世佳人》选郝思嘉费雯丽其实早被内定

  影史上最著名的一次试镜,是《乱世佳人》挑选女主角郝思嘉的人选。当时美国影圈不少女星都曾参与试镜,像吉恩·阿瑟、保利特·戈达德、琼·班内特等,都还有试镜带留下来。

  贝蒂·戴维丝、凯瑟琳·赫本、琼·克劳馥、露西·鲍儿等都曾和制片人大卫·塞茨尼克碰面。美国南部出生、与郝思嘉背景符合的舞台剧女星塔露拉·班克贺差点就争取到机会。可惜,她的个性把公司吓跑,弄丢了在大银幕上扬名立万的绝佳机会。

  眼看在好莱坞找不到合适人选,郝思嘉选角索性开放参加。自认能挑大梁的美国女子,人人皆可毛遂自荐。台面上看来选角活动热闹非凡,其实,制片人大卫·塞茨尼克早有属意人选,为让《乱世佳人》营造未上映先轰动的气势,才迟迟不肯公布谜底。

  此片最脍炙人口的传说,莫过于大卫·塞茨尼克选不定女主角,却无法延后开镜日期,只好先拍“火烧亚特兰大”一场戏。就在摄影机对着火布景开始运作时,一个美女的身影突然出现,火光映照下,费雯丽宛如书中人物走出来,在场媒体一致赞成最后一刻登场的郝思嘉,是最完美的候选人。

  不过,仔细想想,一部成本超高的影片,可能没敲定戏份最重的演员就动工吗?当然不会!早在选角活动仍在进行时,塞茨尼克已选定费雯丽。让她出现在“火烧亚特兰大”一景中,是塞茨尼克为《乱世佳人》造势的绝妙手笔。

  《八爪女》选第四任邦德詹姆斯·布洛林与邦德擦身过

  最有意思的是,007第13集《八爪女》(Octopussy),原本传出罗杰·摩尔将辞演,制片公司积极寻找接棒者,经过了好几轮的试镜,每个候选人都演过“躺在床上被女间谍色诱”的片段后,敲定影视双栖小生詹姆斯·布洛林成为新一代007,双方甚至签下合约,这是美国男星有史以来最有机会接下邦德一角的时刻。

  因此,女主角试镜就由詹姆斯上场和候选人对戏,结果由曾在《金枪人》演过第2女主角的莫德·亚当斯中选。谁知正式拍片时,罗杰·摩尔改变心意回笼,詹姆斯·布洛林只好拿着赔偿金回到美国电视圈。詹姆斯·布洛林演出邦德的片段,只留在那一卷卷的试镜带中。

  《超人》选角导演妻子举荐克里斯多夫

  28年前上映的经典版《超人》电影,筹备过程一波三折,编剧、导演人选不断更迭。

  原本签约的尼克·诺特走人、劳勃·瑞福太贵、克林·伊斯威特不愿接演后,制片单位分头进行男、女主角试镜。在女主角试镜时,导演李察·唐纳聘请知名度不高的舞台剧男星克里斯多夫·里夫与候选女星对戏,李察的妻子不经意表示克里斯多夫很适合扮演超人,让李察·唐纳茅塞顿开,认真考虑用克里斯多夫当男主角的可能性。

  一方面,男主角越来越多人试镜,连李察妻子的牙医都来角逐,李察却越来越执着于用克里斯多夫的想法,他的意见终获电影公司认同,影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银幕超人于是诞生。

  《女王密使》选第二任邦德乔治·拉赞贝精心打扮胜出

  类似“乱世佳人”的选角盛况,多年后在007第6集《女王密使》(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也曾出现,据传为寻找肖恩·康纳利的接班人,制片单位试过400多位男星,最后胜出的乔治·拉赞贝,几乎没有戏剧演出经验,仅是个兼职模特儿。

  据说拉赞贝与当时的邦女郎戴安娜·瑞格认识,而且他为了让制片人布洛柯里印象深刻,砸钱购买名牌西装,把自己打扮得像是小说、电影中的邦德,最终在搏斗戏试镜中击败了其他对手,顺利争取到这个角色。不过,拉赞贝在片中的表现虽然也算中规中矩,但缺乏突出的个人风格与魅力,《女王密使》成为历史上票房第二低的邦德影片,之后他主动辞演007,以演出电视剧为主。

  类似007这样的商业大片,自有一套选角、试镜机制。制片单位最喜欢让男、女候选人演出第2集中“黛妮拉·比安奇饰演的俄国女间谍在床上色诱肖恩·康纳利”场面,包括山姆·尼尔、拉尔夫·费恩斯等人都曾经参加过邦德甄选,演过这段情节。

  山姆·尼尔的试镜过程在第1版《黎明生机》(The Living Daylights)DVD的附加收录中看得到,不过他本人不愿试镜场面外流,所以日后的DVD中都已删除。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