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审视战争 倡导和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30 今晚报

  

审视战争 倡导和平(附图)

  本报北京今晨电 (记者刘杰)昨天是日本战败61周年纪念日,电影《东京审判》特意在这个日子举行了“审视战争,倡导和平”看片会。影片导演高群书、主演英达以及导演的好友、演员郭涛、导演马俪文等出席了看片会。

  看片会之后,影片的几位演员不约而同地“控诉”导演删戏分。英达在片中饰演的倪征日奥被网友评为造型最像人物原型的演员,英达庆幸自己长得巧,也庆幸自己从小外语说得好,但他转而抱怨说,他从电影里看到自己的戏被删了许多,“您早说就不背那么多台词了,”他说,那么大段的台词还都是法律术语,就连中文都背不了,可还是一咬牙全背了。演员郭涛原本在影片中扮演了一个角色,结果竟然全部删掉了。导演高群书说:“确实有几个演员的戏被删很多,我也感到很过意不去,但是没办法,考虑到院线的要求,影片长度从4个小时减到3个小时,最后减成不到2小时,大量素材没法用,所以我打算弄一个导演特别版。”

  导演马俪文认为这部电影很有责任感,“过去遗忘的东西都记起来了”,她认为高群书看问题角度很刁,这部电影有相当多的法庭戏,这很容易拍得沉闷起来,但高群书却有办法让它不沉闷,反而是很流畅。

  影片中原型梅汝璈的儿子梅小傲以及亲历审判的一位85岁的老人也来到现场看片。梅小傲认为电影在大体上还是真实的。85岁的张培基60年前曾从上海去日本参加东京审判,他是作为检察官的助手去的。作为亲历历史的人,他指出了一些不符史实的地方,他说,战犯的衣服没有那么漂亮,他们大多穿的是军装而不是电影中的西服,他们手里还都拿着一个小包,战犯后面都有一排宪兵。电影中中国的法官和检察官常有来往,张老说,事实上法官和检察官在私下是不能来往的,这是规定。

  据了解,《东京审判》原定在9月1日上映,但上海院线已经决定要在今天提前上映这部电影。 图为刘 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