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崇望捧得民乐终身成就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30 今晚报

  

李崇望捧得民乐终身成就奖(附图)

  本报讯 (记者马明)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第四届大会上,本市著名作曲家李崇望被授予“民乐艺术终身贡献奖”,颁奖仪式昨天在天津歌舞剧院举行,天津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高久林代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向李崇望颁发了奖牌。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设置的“民乐艺术终身贡献奖”是我国民乐最高奖项。李崇望原为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著名作曲家、指挥家。从事民乐艺术50多年来,李崇望勤奋创作,成果甚丰。由他创作的笛子独奏曲《塔塔尔族舞曲》、交响叙事诗《五哥放羊》,以及他为《刘胡兰》、《郭兰英》等影视剧创作的乐曲,都曾产生广泛影响。《海河风情音韵》、《山坡坡上的情歌》等李崇望作品专场音乐会也先后在国内外上演。李崇望此次荣获“民乐艺术终身贡献奖”也标志天津民族乐团在我国民族音乐的创作和演出中取得了显著成绩。该团近年来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悉尼歌剧院的精彩表现已在国内外引起反响,天津民族乐团已经走在中国民乐的前列。

  又 讯 在第四届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大会上,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天津歌舞剧院歌舞团副团长徐佩武、天津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林聪当选常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