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星球大战》化身20分钟舞台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2:54 南方网

  

让《星球大战》化身20分钟舞台剧

  《莎士比亚大全》是“微缩莎翁剧团”最负盛名的节目,在97分钟之内串烧了莎翁的全部37部戏剧,其中还有《奥赛罗》和《哈姆雷特》的Rap版,《纽约时报》盛赞这个三人剧团“代表了喜剧的核心推动力”。他们的20分钟《星球大战》将于月底在英国电视上播出。

  今天,在英国伦敦“标准影院”上演的一出舞台剧成为美国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不仅因为它出自大名鼎鼎的“微缩莎翁剧团”,而且因为它号称“全程搬演《星球大战》”,时长却只有20分钟。

  该剧经“星战”教父乔治·卢卡斯首肯,其内容是将13小时的《星球大战》系列六部曲压缩成20分钟的“银河大冒险”。“微缩莎翁剧团”的灵魂人物亚当·朗(Adam Long)负责编剧和导演,并和另外两位同事演对手戏。亚当·朗说:“这是我童年时代的梦想,在20分钟里我将成为贾巴(像蛤蟆一样的黑帮老大)、扎扎·宾克斯(奇怪的饶舌生物)、达斯·维达和天行者阿纳金。人人都爱《星球大战》,但我比地球上的任何人都更爱它。”

  亚当·朗表示,这出仅有一集动画片长的《星球大战》将包括原电影中的所有关键情节,包括阿纳金变坏、营救蕾娅公主、建造“死星”等。今天的现场演出将于8月最后一周在英国播放。

  “微缩莎翁剧团”(The ReducedShakespeareCom- pany)最著名的节目就是莎士比亚37部戏剧作品的大串烧,时长只有97分钟。该团仅有3名成员,拿手绝活就是把冗长严肃的剧目压缩成简短尖锐的喜剧。迄今为止他们已经创作了6出舞台剧、2部电视特别节目和无数的广播剧。

  除了在美国和英国的艺术剧院巡演之外,他们还应邀在白宫、林肯中心、肯尼迪中心和伦敦西区表演。除了“莎翁大全”,他们的代表作还包括《美国历史大全》和《圣经:上帝之语大全》。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