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三个人》高圆圆不当花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3:01 新京报

  《犯罪分子》导演五年后终出手

  

《第三个人》高圆圆不当花瓶

  高圆圆是这部片子的女主角。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2001年,一部名为《犯罪分子》的故事短片在北京举行的首届独立映像展惊艳众生,事隔五年之后,该片导演程耳的故事长片处女作《第三个人》姗姗来迟。这部由高圆圆、徐峥、陶虹夫妇和鄢泼领衔主演的影片昨天举行了开机发布会。程耳表示,“通过这部电影,我要让大家看到一个从未见过的高圆圆”。

  程耳:这是一部严肃电影

  《犯罪分子》是程耳导演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毕业作品。2001年参加首届独立映像展时受到业内广泛好评,并被《南方周末》评价为“在国内商业片领域排得上座次”。然而在此之后,程耳却混迹于电视剧领域,直到《第三个人》浮出水面。他告诉记者,“我用了七年的时间理顺了自己的创作思路,《第三个人》既不是一部艺术片,也不是商业片,而是一部严肃的电影。”

  要找高圆圆的另一面

  据记者了解,《第三个人》几年来先后更换过多个投资商。程耳表示,“这几年高圆圆一直被看作是一个美女,很多电影找她也只是把她当成一个花瓶,但是我能感觉到她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对话

  高圆圆:这一次投入最多

  新京报:导演程耳说,这个角色比你以往扮演的任何一个角色都要复杂。

  高圆圆:对于我在影片中扮演的这个角色,实际上直到现在导演和我还在讨论她的命运走向。这是一个患有某种奇怪的脑部疾病的女孩。她的父母双亡,只有一个姐姐,她心里缺乏安全感,总是感觉孤独,面对即将死去的命运,又把自己调整得更坚强,更勇敢,更努力地去爱。她的状态其实挺边缘的,而且真的需要去演。

  新京报:这部电影的开机时间几次变更,听说其间有不少电视剧邀请你加盟,但是都被你婉拒了,是不是说对这个角色很期待?

  高圆圆:可以说这次是我投入感情最多的一个人物。从去年11月拿到剧本,中间就没有间断过与导演的沟通,每一次有别的电视剧找我,需要我做出选择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对这个人物更有感觉,更感兴趣,于是把其他的剧组都婉拒了,这个角色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她的释放,在拍《青红》的时候,我经常觉得憋闷,那同样是角色的需要,而这一次我可以尽情宣泄出自己的情绪。

  新京报:今年你一共拍了三部电影,是历年来最多的。

  这是不是说明你对待工作的态度发生了一些变化?

  高圆圆:其实状态没有什么变化,虽然今年拍了三部电影,数量上是最多的,但是工作强度不大。

  新京报:跟徐峥和小陶虹合作你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高圆圆:这个角色最早定的是由黎明演,但是因为更换了投资方,最后变成了徐峥。

  我没有看过徐峥太多的作品,但是身边的朋友都告诉我他是个很抠戏的人,能跟他合作对我一定有帮助,他的夫人陶虹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演员,所以我对和他们的合作非常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