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人书成为收藏热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54 云南日报

  

小人书成为收藏热门(图)

  

小人书成为收藏热门(图)

  连环画(小人书)图文并茂,形象生动,一页一页的图画,很具情趣。当下,收集连环画成为了许多人的爱好,而连环画的价格已远远不像从前几分、几角钱一本,现在炒得
火热的可以卖到几百甚至上千元一本。近日,某报记者在潘家湾文化艺术收藏品市场,买了《阮文追》等4本小人书,竟花了近1200元,这位记者说:“这样的书要在前两年,只需七八元一本。”

  近日,笔者走访了昆明的收藏品市场,发现很多收购及卖连环画的铺面,而值钱的连环画大多是“文革”时期和之前、出自著名连环画家之手的作品。因出版数量少、保存完好而很有收藏价值。像“文革”时期赵宏本、刘旦宝、顾炳鑫、罗盘、颜梅华等画家的作品是当下比较热门的收藏品。

  

小人书成为收藏热门(图)

  为什么连环画在近几年会热火起来、身价飙升呢?

  我国自上世纪80年代以后,就很少出版连环画了。随着经济的发展,文化市场也越来越繁荣,报纸、杂志、电视普及后,很多人也就不看连环画了。许多人没有意识到连环画的价值,丢的丢,扔的扔,所以现存的连环画数量越来越少,现在要在市场上淘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版的连环画,已经非常困难。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想必就是这个道理。

  许多连环画发烧友大多是40-55岁的年龄,因为他们是读着小人书长大的一代,所以他们对连环画有着特殊的感情,许多年后的今天再重新拾起童年的读物,心里一定有种怀念与感动,他们收藏是为了怀旧,为了拾起童年的那些梦,也有的是因为特别喜欢连环画这种在时下几乎绝迹的艺术形式。

  据昆明潘家湾文化艺术收藏品市场某商铺老板“老四”介绍,像上海、北京这些大城市,连环画迷的热度比较高,云南的“连迷”和他们比起来还有一些差距,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收藏连环画的行列。蕴涵深厚中国文化的连环画,收藏价值潜力将是不可小视的。

  实习生蔡旻璇(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