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out我in 选秀专业户忙“扫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40 南方网

  

你out我in 选秀专业户忙“扫场”

  师洋

  

你out我in 选秀专业户忙“扫场”

  巫迪文

  

你out我in 选秀专业户忙“扫场”

  宋晓波

  

你out我in 选秀专业户忙“扫场”

  张靓颖

  

你out我in 选秀专业户忙“扫场”

  周笔畅

  

你out我in 选秀专业户忙“扫场”

  刘和刚

  

你out我in 选秀专业户忙“扫场”

  韩真真

  

你out我in 选秀专业户忙“扫场”

  陈泽宇

  

你out我in 选秀专业户忙“扫场”

  严当当

  

你out我in 选秀专业户忙“扫场”

  张文巍

  近日,“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超级女声”等各类选秀活动热火朝天,各怀明星梦的男女也纷纷出击,在这场选秀被淘汰后,又登上了另一大赛的秀场。

  师洋:“我型我秀”杀出星途

  师洋是继李宇春之后,又一位大众捧出来的平民偶像,同样他也是个选秀“专业户”,从“猫人魅力主持秀”到“我型我秀”,师洋凭借他的搞怪,杀出了一片星途。

  因为“猫人魅力主持秀”的影响力有限,即使当时黄安曾大力赞扬师洋,甚至口出狂言“师洋时代即将来临”,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人甚至媒体而言,大家并不知道师洋是谁。于是师洋继续了他的“选秀”之行,继续参加今年的“我型我秀”,从北京飚歌会横空出世后,他一直以夸张、搞怪的形象一次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热点。

  “我就是喜欢唱歌,我也想走红,之前参加‘猫人’只是为了学学说话,我想当歌手而不是主持人。”当记者质疑他的唱功不行,舞台表现太夸张时,师洋反驳:“我唱歌真的不走音,我不是选手里唱功最差的,真的。只是话筒和混音的问题。我也不是特意去闹的,唱歌总是要按照歌的内容来表演吧,我唱的都是快歌,而且都很开心,所以我不觉得自己是搞怪。很多人唱歌是没有问题,但他们出唱片没人买,就是没啥特点,我觉得我非常有自己的个性,把自己的个性秀出来没有什么错。现在这样我觉得就是最自然的我,言行、举止、眼神都特别正常。别人怎么说我,我也没压力,从小我就这样。”

  师洋还表示自己想做中国的李俊基,“人家在韩国、台湾都可以那么红,我觉得我也可以走他的路线。唱歌好的人出唱片不一定能卖钱,现在要红,光靠出唱片是不行的,最好演戏、拍广告一起来。”

  虽然已经是选秀活动的老手,但师洋说如果这次“我型我秀”被淘汰后,他将收拾行李回北京继续学表演,明年肯定不会再参赛了。

  [声音]“我型我秀”:心态要平衡

  对于这些“选秀专业户”,选秀赛主办方大多表示宽容。湖南卫视方面表示,不排斥报名参加其他比赛的选手,也欢迎以前参加过“超女”赛的选手今年再来比赛。“我型我秀”方面也表示,年轻人的热情值得鼓励,但心态一定要平衡。机遇、运气是一回事,天资、才华和实力是另一回事。

  始终没能进入“我型我秀”新声力量训练营的许文卿告诉记者,在北京的比赛中,评委陈耀川和赵英俊都对他说,应该暂停参赛,“好好地去学习音乐”,因为他现在的实力的确还不够强。在评委的劝说下,他决定不再参加比赛了,开始接受正规的音乐训练,明年再报名参赛。

  巫迪文:选美冠军再战“好男儿”

  站在“好男儿”的舞台上,巫迪文是一个相对“大龄”的选手,1.90米的好身材,模特的专业训练,让他即使站在舞台边缘等待入场或者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能有意无意地摆出有型有款的姿势。然而,对于广东观众来说,巫迪文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名字———五年前,巫迪文作为年龄最小的选手过关斩将,杀入“美在花城”总决赛,拿到冠军奖杯,此后与大赛主办方广州电视台签约。

  在巫迪文引起诸多话题后,“美在花城”的总导演王钧也注意到了这个本土走出的选手,“这样挺好的,每个舞台都是不一样的,多参加比赛对自己的事业有好处。”还有工作人员认为,“演艺这行都是这样的,一天还没大红大紫都要到处拼,这样机会更多。”

  巫迪文19岁时因比赛脱颖而出,与“美在花城”签的主持人合约后,又偷偷签约广州某模特经纪公司,成为一名职业男模,与李艾成为师姐弟,他认为自已1.90米的身高做主持搭档难配。当时公司充分考虑他的难处,安排给他做时装秀的档期不会与“美在花城”工作冲突。

  在参加“美在花城”广告新星大赛前,巫迪文是体校的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学校的条件不是很好,每天固定模式的生活方式———起床、吃饭、训练、上课、休息,用他自己的话说:“就像是一只加强了体育锻炼,练就了一身肌肉的猪而已。”体校里面有太多优秀的学员,让自愧技不如人的巫迪文并没有多少自信面对毕业以后的生活。

  在朋友的游说下,巫迪文硬着头皮回家征求了父母的意见,获得父母的支持,为他支付1000块钱的报名费,参加了这次改变他命运的比赛,不少经纪人看中他做模特,他陆陆续续有了广告、平面、电视剧、大秀等合约。

  [声音]“美在花城”:为选手赢得机会

  对于自己的选手放弃了本土平台,走向“好男儿”,“美在花城”的总导演王钧显得很大度,“‘美在花城’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它是一所学校,比赛期间我们都会为选手做培训,很多选手走出比赛就像脱胎换骨一样。”在他看来,因为“美在花城”的历史和知名度,这个节目早就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对象,因此,也为选手赢得了众多机会,例如大赛走出去的张延 、苏瑾等演员都在电视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东方卫视:我们会一视同仁

  大众质疑参赛专业户造成审美疲劳?我们不认为这样,而且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没有多加考虑。无论选手之前是否参加过别的比赛,我们都一视同仁。海选当初,也没有对选手设置这个限制。我们看中的是选手的实力以及他们的人气。至于他们参加别的比赛后还来参加我们的比赛,证明我们的比赛有更大的吸引力以及更大的影响力、平台更广阔,才让参加过很多比赛甚至取得一定成绩的选手来参赛。

  宋晓波:参赛是为挑战自我

  参加“好男儿”之前,自22岁开始,的确参加过类似的选秀节目,如雅虎搜星以及第二届网易全民摘星大行动、上海先生比赛等等。其实我参加很多活动,原因有两个:第一,为了在舞台上展现自己,在大众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我要告诉大家,其实我们残疾人跟健康人是一样的,你们正常人能做的事情我们也能做到。第二,参加各种比赛也是为了得到一些报酬,赚钱给妈妈治病。因为妈妈的右眼视网膜脱落,所以在某一程度上来说,参赛也是为了治好妈妈的眼睛。

  网上有人说我是参赛专业户,还说我在“好男儿”中能够走得那么远,是因为大家的同情。对于这些言论,一开始我心里很有想法,因为我从小最反感“同情”二字。不过越往前我心态最好,我现在已经不在乎人家怎么说了,我走我的路,有了这些过程我已经很满足。参加陈凯歌组的雅虎搜星得了第四名,我已经比较满意了,但是继续参加一个挑战男人各个方面素质的“好男儿”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挑战自己。

  “好男儿”之后还会参加别的选秀么?绝对不会的了。对于自己能继续在“好男儿”走多远,我心里很没底。不过这个过程已让我很满足。这是最难忘最开心和最满意的一次。我已经证明了我自己了。这次能在演艺圈中发展最好,如果不行的话,我也不会再参加类似的活动了,我会继续自己美术装潢的学业。

  [链接]他们都是选秀专业户

  ●张靓颖:从小到大参加过许多唱歌比赛,其中最出名的当属华纳唱片主办的“闪亮之星”和湖南卫视举办的酒吧歌手大赛。张靓颖还参加过东方卫视的“我型我秀”,不过,在“超级女声”风光无限的张靓颖,在“我型我秀”中居然在成都赛区80强就止了步。

  ●周笔畅:在参加2005年超级女声之前,便曾参加“艺星制造”选秀节目以及2005年在上海参加过某选秀活动。

  ●刘和刚:四次参加青歌赛,其中两次都是二等奖,今年终于荣膺全国民族唱法冠军。

  ●韩真真:2005年超级女声,2006年超级女声。

  ●曾勇:从大一开始参加全国性的大比赛,参加过电视大奖赛不下十次,如第11届新盖中盖大奖赛等比赛,今年参加央视青年歌手大赛民族组。

  ●陈泽宇:曾获2003年湖南经视“绝对男人”亚军的陈泽宇投奔“好男儿”杭州赛区,开始遗憾止步五强之外,然后又在复活赛中重新进入全国总决赛。

  ●严当当:2005年参加了军队歌唱比赛,拿了一等奖,参加过中央台的春节晚会、元宵晚会,今年参加了央视青歌赛民族组比赛。

  ●张文巍:第12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美声唱法个人单项银奖,参加过十多次大型歌唱比赛,获得2005年金钟奖声乐比赛银奖。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