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秀敏今天辞世一周年 骨灰安葬时间推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46 中国新闻网

  

高秀敏今天辞世一周年骨灰安葬时间推迟(附图)

  2005年8月16日晚,为了庆祝吉林市中油化建成立55周年,高秀敏与《圣水湖畔》一部分演员到吉林市演出,她在台上唱了两首歌,并且与她唯一的弟子陆小波唱了一段二人转。8月18日高秀敏因心脏病去世,此次却成了她生前的最后一次演出。中新社发 孙鑫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5年8月18日,著名演员高秀敏因突发性心脏病在长春的家中病逝,享年46岁。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我们依然可以在电视上听到她响亮的大嗓门,依然可以看到她的精彩演出。只可惜,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启幕与谢幕。今天是高秀敏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日。

  早在今年6月,何庆魁就选定长春息园安葬高秀敏的骨灰,何庆魁及其家人把安葬日选在了高秀敏辞世一周年的祭日。不过,记者采访何庆魁时得知,因高秀敏的纪念墓雕没有完成,高秀敏暂缓安葬,今天也不会举行大型悼念活动。

  据了解,为了高秀敏入土为安,家人特别在上海为其特制了“拱手谢幕”形象的艺术墓雕,准备立在长春息园名人苑。虽然“拱手谢幕”雕像已经制作完成,但高家人对雕像不是十分满意,认为形象与高秀敏还有些差距,所以雕像在上海返工。目前,新雕像的泥稿出炉,高秀敏家人已经首肯,因为制作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高秀敏安葬时间只好延期。

  何庆魁本人目前正在北京,对于悼念高秀敏一事,何庆魁表示,家人早在其逝世一周年的农历祭日进行过悼念,而今天的悼念仪式也都是家里人参加。他本人也不会返回长春。“形式并不重要,我会在心里一直怀念着老高。”何庆魁如是说。

  来源:沈阳今报 王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