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将军阿贵》今晚开播 张铁林王刚改当大配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56 中国新闻网

  

《铁将军阿贵》今晚开播张铁林王刚改当大配角

  张铁林和王刚在这部戏里依然演“老本行”乾隆与和珅

  35集古装喜剧《铁将军阿贵》将于今晚开始在BTV-4播出,该剧可以说是《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原班人马,像编剧陈文贵,导演蒲腾晋,演员王刚、张铁林等,只不过“纪晓岚
”张国立换成了“铁将军”孙兴,再加上徐峥、郭冬临两位喜感十足的主演,在北京观众对古装喜剧有些审美疲劳的今年夏天,该剧不知能否再现当年《铁齿铜牙纪晓岚》的收视热潮。

  不管“几角” 好看就好

  张国立、张铁林、王刚是著名的荧屏“铁三角”,而张国立现在已经不再接拍古装戏,于是,有人戏称,在《铁将军阿贵》里孙兴和张铁林、王刚组成了新的“铁三角”,孙兴还戏称,我们这个新的组合,叫做“三角铁”,在古装喜剧的这个领域,《铁齿》可以说达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而在这部《铁将军阿贵》,张铁林和王刚虽然还是扮演自己的“老角色”,乾隆皇帝以及和珅,但是,两个人可以说是“大配角”,孙兴饰演的阿贵,郭冬临饰演的师爷才是该剧的“喜剧看点”。

  孙兴自嘲 我和阿贵一样没文化

  阿贵在历史上确有其人,孙兴表示,剧中的阿贵是一个认字不多,打仗不少的莽撞将军,好似一个“男版小燕子”。“我喜欢这个角色是因为这个角色跟我太贴切,最主要很简单的一个理由就是,他读的书不多,跟我现实生活太像了,文化素质也不是特别高,所以演这个戏的时候不用怎么费力演出来就很像了。”孙兴告诉记者。孙兴还自嘲道:制片方就是因为自己读书少,所以才找自己演阿贵。“我很早就出来演戏,只读过5年书,看剧本都看不懂,有些字不认识就用‘孙氏拼音’注上。找我演阿贵,可能就是因为我读书少,很多成语像沧海一粟、屏气凝神、谆谆教导都不会念,出了不少洋相,幸亏张铁林、王刚提携。”

  来源:

新京报 记者雷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